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9 新民晚报

  秦天

  点球决胜,为荷兰队捏着一把汗。因为,上届欧锦赛那场荷意半决赛,仍留在记忆中。那场比赛,未过半场,意大利队一球员就领受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荷兰队原本攻击力就强劲,又多一人作战,压得意大利队连喘气都感到困难,被逼无奈,连着禁区内两次犯规。可是,荷兰队的两个点球,一个被门将扑住,一个打在门柱上弹出。90分钟,0比0。加时赛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还是0比0。

  点球决胜,荷兰队首发被扑,二发飞出,三发勉强过关,四发又被扑出。如此,最后的结果也就不用说了。一场比赛,一支球队射失5个点球,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因为这个超常的纪录,所以留在记忆中的痕迹特别深。其实,还有更邪乎的纪录,那就是在过去三届欧锦赛(1992年、1996年、2000年)中,荷兰队都是在点球决胜中被淘汰出局的。

  四年前罚失点球的,多数还在阵中。德波尔当时是队长,现在还是队长,就是这个队长,90分钟的第一个点球被扑,点球战第一个出场,还是被扑。克鲁伊维特,是罚失90分钟内第二个点球的。点球战中那个踢飞的点球,是斯塔姆所为。

  罚失点球,主要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理问题。一场比赛,竟然罚失5个点球,荷兰队的心理素质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心理素质不佳的荷兰队,能过得了今晨的点球吗?

  曾经骂过艾德沃卡特是个笨蛋,但愚者千虑也有一得,他排出的点球名单,实战证明还是比较合理的。6人出场,5人没参加上届欧锦赛,4位是小将。也巧,罚中门柱弹出的,就是唯一一个参加上届欧锦赛的老将,他叫科库,临时顶替德波尔出任队长。其他5人,个个射得漂亮,而且轻松,显示出很强的自信。

  点球胜出,对荷兰队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这,是否证明新一代的荷兰小将超过他们的前辈呢?技术水准,战术意识,很难说。但是,在心理素质上,小将们确实超过了他们的前辈。过了心理这一关,强大的荷兰队将更强大,会让他们的对手感到可怕。

  (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