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两大攻击群集体哑火 点球战荷兰胜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葡萄牙当地时间二十六日,欧锦赛结束了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荷兰队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破门乏术,与对手在一百二十分钟内战成0比0。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荷兰队以5比4险胜对手,幸运晋级四强。

  这也是本届比赛两大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在前面的三场小组赛中,荷兰队和瑞典队分别打入了六球和八球。但是对于本场淘汰赛,他们则显得小心翼翼,战术相对保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守。

  本场比赛荷兰队阵容整齐,而瑞典队则缺少了两名主力边后卫,实力有所削弱。不过,瑞典队是一支整体作战的球队,面对荷兰队的进攻,他们的防守依然非常有组织。荷兰队在进攻上稍占上风,他们的三名前锋罗本、范尼斯特鲁伊和范德梅德在前场非常活跃,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因为机会把握不住而未能破门。上半时双方互无建树,以○比○易边再战。

  虽然已经接近傍晚,但是赛场的温度依然有三十多摄氏度,下半时双方在体能上面临很大的考验,也很难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在相互之间低效率的攻防中,下半时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很快过去,两队在九十分钟里互交白卷,比赛被拖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双方各踢了半场的好球,上半时荷兰队获得了一次最好的机会,小将罗本的远射越过对方门将后击中立柱弹回场内,瑞典队逃过一劫。大难不死的瑞典队随后利用体能的优势进行疯狂反扑,并在加时赛下半时由拉尔森和永贝里射门分别击中横梁和立柱,让荷兰队惊出了一身冷汗。就这样,在双方门框的帮助下,两队在一百二十分钟的比赛中战成了○比○,双方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一决生死。

  在点球大战中,两队前五个球员中各有一人罚失,不过第六个出场的瑞典队队长梅尔贝里的射门被范德萨扑出,而荷兰队最后一个出场的罗本一蹴而就,完成了绝杀,荷兰队五比四胜出。这也是荷兰队自从一九九二年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的点球大战中胜出。此前,他们在三届欧锦赛、一届世界杯上都是因为点球大战被淘汰。

  这也是荷兰队连续第二次杀入欧锦赛的半决赛。四年前在其本土举办的欧锦赛中,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意大利队,无缘决赛。当地时间下周三,荷兰将在里斯本对阵东道主葡萄牙,再次向一个决赛名额发起冲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