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完美”的“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1 半岛都市报

  这一切结束得真是“完美”!扯下“上帝”那身“法国行头”的不是任何传统强队,而是希腊———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通过这场非凡的比赛,我们可以说,希腊队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匹“黑马”!

  黑马群中,希腊最完美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所谓的“黑马”有几种类型呢?首先是“韩国型”。这种类型的“黑马”完全凭借一些非足球、非技术的优势,在一些特定的时刻“耀武扬威”,把强队一一斩落马下。但是,这种黑马“黑”得最不纯粹,他们不是生来就“黑”,而是被刷上了黑漆,一阵大雨就会打回原形。

  其次是“克罗地亚型”。他们倒是生来就“黑”,在某个时代凭借一批特别出色的球员把世界踢得大脑充血。可是,他们的“黑”只是基因变异,很难代代相传,只能“打摆子”似的兴衰交替。

  然后,就是今天的“希腊型”。这支球队没什么“非足球”的优势,也没什么鹤立鸡群的球星,但他们就是出人意料地成功了。成功在哪里?战术体系。需要肯定的是,希腊球员的技术功底很不错,否则他们根本不可能让法国人拿不着球。但希腊队的控球不是“粘球”,而且他们还能打出极其流畅的传接配合。上半场,希腊队4次射门4次打正,都是这种整体配合的结果。另外,希腊的防守也不是“龟缩”,而是很有组织地退守,让攻击力强大的法国队也无可奈何。

  后场防守有序,中场控球成功,前场有个有特点的前锋,全队还有严整的战术纪律,希腊人踢的就是一种不折不扣的现代足球、整体足球。

  完美黑马≠完美球队

  希腊队如今惟一的缺陷,就是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不过,一两个甚至一代球星也只不过能使一支球队兴盛一时,正如前面提到的克罗地亚型“黑马”;而树立起一种战术风格,却极有可能树立起一种足球世界的全新力量。现在,我们谈论起足球世界的列强,头脑中都能清晰地闪现出他们的风格,英格兰不可能和阿根廷混淆,巴西与德国也是天差地远。至于那些曾经出现的“黑马”,还有几支球队的战术风格能被人记起呢?希腊不是这样,他们整体战术之清晰给人留下的印象相当深刻。尽管,这套体系的维持很大程度上要依靠雷哈格尔,而凭借欧洲杯上的突出表现,雷哈格尔还能在希腊盘桓多久呢?一种新生力量的崛起,固然要依靠外力的帮助,但“内因”才能决定一切。

  这就是我们不把希腊称为“完美球队”,而仍然冠之以“黑马”名头的原因。到目前为止,希腊队击败的葡萄牙和法国都是自身有严重缺陷的“强队”;但接下去,希腊将可能面对捷克———这个本届欧洲杯中最接近“完美”的队伍。到那时,“希腊神话”还能继续下去吗?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 (本报葡萄牙6月2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