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铲”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30 半岛都市报

  “我们肯定会赢,因为法国人害怕我们的打法,我们严密的防守能让每一个对手感到恐惧。”在希腊和法国的比赛前,希腊队的德拉斯笑着说,然而他始终没有说出法国人害怕他们的什么打法,但他和他的队友在今天的比赛中,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稳固的防守是希腊队能够进军四强的重要原因,而凶狠的抢断则是希腊队防守成功的巨大法宝。因为抢断不仅仅能够抢下对方控制的球,而且也能够给对方以震慑力。特别是在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和善于控球的法国队的比赛中,希腊人多次成功的抢断对他们的打击非常巨大。

  在本届欧洲杯至今为止的技术统计上,希腊球员在抢断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排在第一位的是扎格拉吉斯,他三场比赛成功抢断33次,比排在第2位的已经打了4场比赛的阿什利·科尔还多出一次。而他的队友德拉斯的铲断次数也达到了21次,排名第6,像德拉斯这样一名身高近2米的球员能够频繁的倒地铲断,希腊媒体甚至把此称之为“奇迹”。

  能够有两名球员出现在铲断排行榜的前6位,希腊队球员的凶狠可见一斑。同时希腊队的其他几名防守球员在铲断次数上也都不低,像右后卫塞塔利迪斯达到了15次,左后卫菲萨斯达到了8次。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这些球员在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的铲断次数,都要数倍于后两场比赛,希腊人正是依靠着凶狠的铲断才战胜了讲究技术的葡萄牙队。

  本场比赛希腊队同样使用出了铲断的绝招,因为他们知道和法国队这样的球队比赛,如果不用凶狠的铲断破坏对方的节奏,就等于送死。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希腊队的后卫一次次倒地,然后皮球从法国队球员的脚下一次次地被铲掉。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 (本报葡萄牙6月26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