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卢雄鸡众神祭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3 沈阳今报

  今报记者刘世强评述传说当奥林匹司山上的诸神对于凡间的命运拿不定主意之时,就会用一杆天平称称两个人的灵魂,轻的一方将面临死亡,据说伟大的赫克托哥哥便死于此。而现在,这个命运降临到齐达内、亨利这些号称永久不败的高卢雄鸡身上。

  希腊人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特洛伊之战,而法国人甚至比年迈的普里阿莫斯还要轻敌,当城外竖立着高大的木马时,他们以为这不过是一匹木马,尽管这匹木马曾经在几天前踏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碎过劳尔的梦想。见多识广的法国人应该看过经典的《伊利亚特》,他们也肯定目睹了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死亡,可是他们并没有在意,记忆里的希腊,可能还停留在1994年0:4输给阿根廷后追着马拉多纳要合影的追星族身上。更何况,法国人的运气一向好得惊人,从1998年世界杯到2000年欧洲杯再到几天前的英法大战,我们不禁怀疑上帝的名字是不是就叫做齐达内。法国人拈着玫瑰在城头微笑:“木马就是木马,再黑也是木头做的嘛!”

  然而当黑夜降临时,希腊人悄无声息地钻出了木马,与法国人刺刀见红。他们游侠一样地迂回冲突,精灵一样地穿针引线,机智而富有耐心。“天后”赫拉为他们摇旗呐喊,雅典娜为他们擂响战鼓,第65分钟,英雄出现了,这次,阿加硫斯的名字变成了查里斯特亚斯。“死的终极已蒙罩起他的躯体,心魂飘离他的四肢,坠入死神的府居,悲悼着他的命运,抛却青春的年华,刚勇的人生。”就这样,法国倒下了,在临死前的那一刻,齐达内仰望苍穹,若有所思,他是否刚刚想起,奥林匹司山上裁定命运的那杆天平,也许此刻,高卢雄鸡成了众神的祭品。

  《特洛伊》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战争其实是没有诗意的,其实就是年轻人流血,老年人谈话。”是啊,浪漫的法国人失去了这场战争,他们本以为与希腊一战会充满诗意。他们就像一群风烛残年的老人聚集在一片绿草地上打牌、聊天,一切的辉煌与荣誉对他们来说不过是过眼云烟、沧海一粟,而对面的那些年轻人却希望名垂青史、流芳百世。战争的结果从一开场便一目了然,年轻人流了血但赢得了战争,老年人只能感叹后生可畏,或者像阿Q那样说上一句:“我曾经比他们风光得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