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兰西帝国就此终结 颠峰时代一去不返令人扼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1:23 沈阳今报

  在2002年世界杯就已显现疲态的法国队终究不能延续他们伟大的历史。在阿尔瓦拉德球场,希腊人遇到的不是一支法国队,而是一支经过伪装的德国队。

  里斯本,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与葡萄牙和英格兰的大战不同,法国和希腊用一场非常丑陋的比赛将我们拉回到足球世界的残酷现实:前者乏善可陈,后者再次祭出“希腊式的链式防守”抵挡对手的攻势,并利用惟一一次机会取得胜利——他们得逞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对手是不是法国并不重要,引人注目的是,由一位治军严谨的德国人执教的一批团结的球员终结了伟大的法兰西时代。法国队早在韩日世界杯时就初显疲态,昨天他们为光辉的历史一页画上了句号。

  实践证明,法国队在与瑞士队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复苏迹象只是昙花一现。在此前的比赛里,法国队缺乏活力,动作缓慢,不幸的是,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他们又因维埃拉的缺阵暴露出体能的不足。

  前45分钟里的法国队给人的印象是筋疲力尽,他们节奏缓慢,一贯有的短传配合不见踪影。而希腊人组织严密,防守稳固,尽管没有什么有威胁的反击。

  法国球员之间距离太远,几乎没有一次性传球,偶尔的边路突破也没有成效。

  直到第56分钟的一次配合才证明了上场的是法国队,齐达内、亨利、皮雷然后亨利之间的一次性传球配合将球送到特雷泽盖脚下,只有卡普西斯的封堵才避免了法国人首开记录。这也是法国人的绝唱。

  9分钟后,希腊队悄悄地靠近了巴特斯把守的大门,查里斯特亚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扎戈拉基斯精准的传中顶入球门。最后时刻,桑蒂尼决定孤注一掷,他派上维尔托德、萨哈和罗滕,但希腊人没有被吓倒。

  这不是葡萄牙对英格兰,但也许是一场值得记住的比赛———只因为这是我们熟知的那个法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