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人保住强队脸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41 今晚报
范尼斯特鲁伊(下)在今晨比赛中与对手争顶

  东道主葡萄牙队点球淘汰了英格兰队,“黑马”希腊队掀翻卫冕冠军法国队,英法两强在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大失颜面,让后面登场的各队重新调整了比赛策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荷瑞之战就是一例,双方苦斗120分钟难分高低,直至点球大战荷兰队鲁本一脚定乾坤,改变了以往荷兰队一到点球决战就玩完的命运!

  荷瑞之战的真正较量是在加时赛才开始的。在前面的90分钟正赛中,不管是人高马大的瑞典队,还是注重全攻全守的荷兰队,都把稳固防守放到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在上、下半时,双方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谁也拿谁没办法。而代价:双方的进攻都空前的疲软,荷兰队只将范尼一人顶在最前面,与其说是指望他在四员凶悍的瑞典队后卫中寻找到一丝缝隙,不如说是利用机会主义大师范尼的名头,吓一吓瑞典人不要向前压得太凶了,以缓解荷兰队后卫线的压力。瑞典队的两员前锋也较之以往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伊布与拉尔森时常回追到中场,来加强对荷兰队的限制,减缓荷兰队赏心悦目而又一剑穿心式的快速配合。

  90分钟,双方考验的是彼此的盾牌的坚固程度,进攻则属于一种偷袭式的打法,指望着对手后卫能犯下一个低级错误来捡一个大便宜。然而,双方都失望了,观众也失望了。

  就在人们失望之中,加时赛开始了,真正的战斗也从此拉开帷幕。双方都意识到,拖到了要看运气的点球大战,就像一个人拿着一把左轮手枪指向太阳穴的玩命赌注,命运将不在自己手中。所以,双方不约而同地大大加强了进攻的火力,拉尔森、永贝里两脚打门,一次在门梁上弹出,一次被右门柱挡回。荷兰队的范尼终于抓住一次机会,进球了,却被判了越位在先,而后科库、斯塔姆都有一锤定音的攻门,但瑞典队也逃脱了致命的一击。就像前面的90分钟比赛双方在斗防守上难分高下一样,在加时赛中,双方的破门机会相差无几,连运气之神都蹲在半空中,不知该把筹码放在哪一方。

  于是大家不得不进入谁也不愿意进入的残酷的点球大战,玩命的左轮手枪搏命游戏开始,运气的天平进入失控状态,没人知道科库会将球踢到门柱上,更没人知道以往一向在点球大战中命运多舛的荷兰人,这次终于笑到了最后,不,是最后一枪由瑞典人自己抠动了射向自己太阳穴的扳机。

  荷兰人走进了四强,虽然有一点勉强,虽然不那么令人信服,但作为目前惟一一支获得过欧锦赛冠军的球队,他们为已遭淘汰的西、意、德、英、法五大豪门保住了一丝欧洲传统列强的脸面,为此我们有理由为荷兰人鼓掌。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本报法罗今晨专电)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