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矛利还是盾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41 今晚报
巴罗什(右)期待再建功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捷克队与丹麦队将进行本届欧锦赛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拥有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捷克队3战全胜的小组赛成绩是16支队伍中最好的;丹麦队战绩虽为1胜2平,但小组赛上前两轮一球不失,是所有队伍中最后一个被对手打破城门的球队。4年前,捷丹两队曾在2000年欧锦赛上相遇,结果捷克队以1比0小胜丹麦队。不过,当时两队进行的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两队均已遭淘汰,比赛只是为了荣誉而战。如今,捷丹两队都已被视为新崛起的欧洲强队,胜者将进入四强,这将是怎样一场激烈而残酷的较量?捷克队矛利

  捷克队在本次欧锦赛小组赛上,3场比赛均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体现了他们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术调整能力。尤其是3比2战胜荷兰队和用替补阵容2比1击败德国队以后,捷克队成为了欧锦赛夺标的大热门。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时,捷克队派出9名替补球员首发,绝大多数主力队员都得到充分休息。这使得他们在对阵以体力充沛著称的丹麦队时有了更多的信心,后腰加拉塞克说:“尽管我们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但体力不会成为问题,我们依然会打出和前几场比赛同样的节奏。”捷克人的自信来源于他们运行流畅、攻击力十足的中前场组合:偏左路活动的内德维德和居中的罗西基轮流参与锋线进攻,波博斯基在右路保证进攻的速度,科勒和巴罗什一高一快的前锋搭配成为全队箭头。

  身体和精神状态正佳的他们希望对阵丹麦队时尽可能早进球,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表示:“力争在上半场打开局面,这样才对我们有利。”不过他也担心队员过于乐观,于是在25日召集了一个紧急准备会,提醒大家:“三战全胜不能让我们自动战胜丹麦队,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艰苦地去踢。”老帅希望队员们千万不要轻视丹麦队已进3球的射手托马森,他将是有能力改写胜负的“危险人物”。

  目前,捷克队也不是没有后顾之忧,核心人物内德维德的膝盖有轻伤,头号射手巴罗什的脚踝有伤,高中锋洛克文茨在对德国队比赛中意外受伤,中卫波尔夫十字韧带的伤势还在恢复中。对此布吕克纳表示,他们到比赛时应该可以恢复正常,“但是恢复比赛状态有一定难度”。另外他们的后防线、特别是边路防守存在问题,尽管门将切赫有数次世界级扑救,仍无力阻止本队在三场比赛中都率先失球。届时,他们能否抵挡住丹麦队犀利的边路进攻,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结果。丹麦队盾坚

  丹麦队只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丢了两球,并且是在涉嫌“北欧协定”的情况下。门将索伦森和劳尔森是后防中坚,他们协调着球队整个防线。特别是在意甲效力多年的劳尔森,他将在对阵捷克队时盯防身高达2.02米的巨人中锋科勒。劳尔森承认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他有自己的办法:“对手肯定会给他(科勒)输送很多高球,我们不一定非要抢到每一个头球,只要控制住他的射门角度或者传球路线,特别要看好周围接应他的队员。”值得庆幸的是,丹麦队的整体协防能力很强,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形成的铁桶阵最擅长抵御捷克队这样的正面进攻。

  另一方面,坚强的防守并不意味着丹麦队是一支不会进攻的球队。劳尔森说:“和捷克队一样,我们也是一支攻击型球队,所以将会留给我们足够的进攻空间。”丹麦队进攻也很有特点:后腰格拉维森在中场组织调度,约根森和格伦夏尔两名速度和技术俱佳的选手在边路游弋,托马森和桑德在中路抢点包抄。他们多采用力量和速度十足的冲击打法,但又不乏拉丁风格的细腻配合,融合了北欧和南欧球队的优点,在精彩场面背后隐藏着危险的杀机。不过慑于捷克队强大的中场,丹麦队可能也会屯兵于中场,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分居两边,约根森出任前腰,支援惟一的前锋托马森。

  不过,现在丹麦队和捷克队一样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桑德右腿肌腱伤势加重,两个简森和约根森也都负了伤。他们是否能够及时恢复目前还未确定,如果他们不能出场,丹麦队左路的攻防能力将大打折扣。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前天表示,桑德很可能无法参加对捷克队的比赛,并且特意强调这并不是烟幕弹。而左后卫尼克拉斯·延森已肯定错过捷丹之战,他的脚踝划开了一道很深的口子,需要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现在丹麦队正在研究对手捷克队。不少队员都认为:“每个捷克队球员在场上都很顽强,他们的团队精神非常可怕。”不过主教练奥尔森似乎并不担心,他说:“我已经找到了捷克队的软肋,但我只能将它告诉我的队员们。”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

  (本报法罗今晨专电)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