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根本不相希腊能继续爆冷 法国“乌鸦嘴”三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3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赛前2个小时,我便来到阿尔瓦拉德球场提前感受法希之战的气氛,但是球场外的萧条景象让我始料未及。自从欧洲杯开赛以来,还没有哪一场比赛的球迷像昨天这样少过。

  也许这根本就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法国人认为他们的球队会轻松获胜,所以没有必要花上几百欧元到现场观战;至于希腊球迷,他们到葡萄牙的人数本来就很少,或者连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他们自己也不相信,球队在完成了进入8强的“非常任务”之后,还会在法国人身上继续爆冷。

  一个小时后,我进入球场,绕到北面看台的VIP通道入口,希望在那里能“逮到”几个采访对象。

  雅凯坚信法国能赢

  我认识的名人中,雅凯是第一个走进VIP通道的,这位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对昔日弟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关注。

  雅凯依然是那么风度翩翩,白衬衫、黑西裤、西装上衣搭在手臂上,看上去他更像是去参加一个宴会,而不是来观看一场足球比赛。我正想上前给他拍照,却发现相机的电池还留在酒店内充电。

  雅凯慢慢向通道走去,脸上挂着微笑,看到我的时候,他还微微点头打着招呼。对于这位举起过大力神杯的冠军主帅,我诚惶诚恐地迎了上去。

  我先表明身份,雅凯并没有感到吃惊,笑容一直保持的很好。我首先问他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他表示:“当然,希腊队现在的状态非常好,他们会给法国队造成一定的麻烦,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法国队获胜应该没有问题。”

  其实球迷、甚至我们一行来自中国的记者,都和雅凯的想法一致。但有一点是雅凯比我们了解的,他说:“我和雷哈格尔(希腊队主帅)是好朋友,他决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法国队的胜利会非常困难,希望我的小伙子们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普拉蒂尼行色匆匆

  告别雅凯,我继续在那里守候。不由自主的想起雅凯刚才说的话。事实上,雅凯现在还兼任法国国家队的顾问,他的意见肯定早已经向桑蒂尼传达过了。这一场比赛,法国队应该不敢轻敌。

  过了一段时间,终于又等来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普拉蒂尼。不过他在车里,与雅凯不同的是,普拉蒂尼把车直接开进了VIP通道,然后乘电梯直达赛场。

  后来我从一名法国记者那里了解到,普拉蒂尼作为欧足联的官员,可以把车直接开进体育场内,而雅凯则无法享受这样的待遇。

  那位法国记者还告诉我,欧洲杯前,普拉蒂尼称意大利队将夺冠,可笑的是意大利人连小组都没出线。这一场比赛,普拉蒂尼看好法国队将轻松获胜。法国记者继续祈祷:“但愿普拉蒂尼不要像贝利一样。”我感到十分好笑,原来贝利同志的“乌鸦嘴”大名世人皆知。

  温格赛后涨红了脸

  90分钟很快过去了,结局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卫冕冠军被大黑马淘汰出局,看台上所有的法国球迷都垂头丧气,这里面肯定也包括雅凯和普拉蒂尼。

  我随着人流走出看台,向场外走去,身边的同伴提醒我,“那不是温格吗?”我转头一看,正是我两天前已经“邂逅”的温格。我还能清楚地记得,他当时表示:“英格兰和法国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现在他的预测被证明是极其错误的,两支球队已经前后脚打道回府了。

  温格逆着人群的方向走着,偶尔有些法国球迷认出他,还要求合影和签名,温格极不情愿,他神色张慌地边走边签名,那张老脸已经涨得通红,在夜幕中也清晰可见。

  我和同伴已经没有上前采访的欲望了,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温格远去的背影。

  闹腾的希腊球迷把我们“惊醒”,我突然感觉希腊赢了挺好,要不然每次大赛都被这些名人专家预测正确,足球还有什么看头。特派记者 李都6月26日于里斯本

  (编辑 爱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