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再胜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12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上,2004年世界男排联赛C组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坐镇主场上海大学体育馆迎战老牌强队古巴男排。继首日的比赛3-1力克对手之后,中国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再次战胜古巴男排,赢得了本次比赛的首个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1-25、25-23、25-20和25-21。全场比赛用时不到两小时,吸引了3000名观众到现场观战。对于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的中国队而言,能够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提高实战能力和积累大赛经验是最为重要的。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作为两支未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球队,中国和古巴两队可谓是同病相连。为了给年轻队员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双方的主力阵容都以年轻队员为主。中国队是役的首发阵容与昨天一样,仍然是主攻手沈琼、施海荣,副攻手崔晓栋、张晓东,接应汤淼,二传何炯和自由人初辉。与奥运落选赛时相比,古巴队的阵容也没有大的变化,只是更换了一名自由人。

  也许是首日比赛的失利给古巴男排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在首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古巴队很难真正进入状态,过多的发球和扣球失误使得他们一度以2-6和8-13落后。尽管如此,古巴队还是努力将比分赶超,出色的拦网和贝尔的两次直接发球得分使得古巴队反超了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古巴队调整了场上的节奏,进攻组织分配也有所变化,再加上中国男排的自身失误,古巴队以25-21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凭借出色的拦网技术以3-1领先。然而不甘心失败的中国男排利用大力跳发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并且利用快攻连连得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的争夺愈发激烈,比分交替上升。23平之后中国队连续两次漂亮的拦网和对手的扣球失误帮助本队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大比分双方战成1平。

  次局的获胜使得中国队士气高涨,发球和快攻成为了球队致胜的主要手段,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当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7的时候,古巴队主教练叫了第一次暂停。尽管如此,中国队依然保持了良好的进攻节奏,在发扣拦上都有不俗表现,以16-11领先。虽然古巴队的14号科雷斯发挥出色,一人得到6分,中国队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以25-20再下一局。

  面对古巴队的疯狂反扑,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松懈。袁志和施海荣的大力跳发掀起了中国男排新一轮的得分高潮,中国队始终保持着3到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斗志高昂的中国男排以25-21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拿下全场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中顶替表现不佳的汤淼出场的年轻小将袁志发挥出色,全场独得17分,扣球13分、拦网和发球各得2分,成为全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古巴队的贝尔也表现不俗,获得了14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为自己的队员感到十分骄傲。他表示:“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在面对强大对手的时候表现越来越成熟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基本上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当然,我们在防守和发球上还有待改进,这也是我们今后训练的重点所在。”而古巴队主教练罗伯托则向获胜的中国队表示了由衷地祝贺,并且把本队失利地原因归结为后两局自身的失误过多。中国队队长施海荣则认为球队首局的失利是因为缺少运气,后面的比赛则依靠节奏的改变给全队带来获胜的契机,队员越打越出色最终赢得了胜利。古巴队长帕瓦勒表示:“我们今天的战术运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还需要日后多加锤炼。希望我们能够在主场的比赛中击败中国队。”

  连续两次击败古巴男排也使得中国男排在C组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境地。本轮过后,中国男排以3胜5负积11分名列C组第三名。在个人技术统计中,二传手何炯在最佳二传独占鳌头,崔晓栋则在最佳拦网上名列第三,初辉在最佳防守上排名第三,主攻手沈琼体现了技术的全面型,名列最佳得分手的第五位、最佳扣球的第八位、最佳发球的第九位和最佳一传第六位。

  7月3日、4日中国队仍然将在上海主场迎战世界劲旅塞黑队。

  (段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