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黑马淘汰卫冕冠军 希腊喜宴法国悲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58 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锦赛又上演了一幕大腕的葬礼。人们在见证新希腊神话诞生的同时,也悲切地看到一个没落王朝的背影。

  希腊胜于“德国制造”塞塔里迪斯、德拉斯、卡普西斯、菲萨斯……希腊的这条防线中找不出像德塞利、利扎拉祖、图拉姆这样如雷贯耳的名字,但是这条防线强悍而严密,雷哈格尔创造了一条比德国队还硬的防线。严肃的纪律性加上顽强的意志,希腊人用这两样“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德国制造”抵挡住了法国队的豪华锋线。“攻击力强大”的法国队全场11次射门,只有4次打正,且这些射门几乎全部酸软无力,这就是希腊人整体防守的效果。

  法国死于优雅法国队死于优雅气质,他们缺少的是一点血性。法国队想要成为王者,永远需要甘于用肩膀和脑袋去和对手搏命的铁汉。1998年法国队雄霸世界,印象最深的是连巴西也奈何不得的中场屏障———“脏汉”德尚和佩蒂特。2000年欧锦赛上勒梅尔的球队,维埃拉和佩蒂特的黑白恐怖笼罩欧洲诸强。如今的法国队少了德尚、维埃拉,他们只有死去。

  希腊举国欢庆希腊队1比0战胜卫冕冠军的比赛终场哨响起的一刻,拥有1000万人口的希腊,大街小巷都被欢呼的人群拥满,有的开着车或者骑着摩托车吹着喇叭庆祝,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挥舞着大小不同的希腊国旗,就连首都街头的那些从不被人放在眼里的流浪汉,也加入到游行庆祝的大军中来。一位家庭主妇泪流满面的发出尖叫:“希腊在今夜爆发了。”

  齐达内悲凉告别23日才过了生日,3天后却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痛苦。当主裁吹响终场哨时,齐达内仰天长叹。总在最危急的关头挺身而出的齐达内黯然失色,拼尽全力也没再显小组赛时英雄救主的本色,他真的有些老了,他在场上那凝重的神情让人不得不油然生出一丝悲凉之感。缺少维埃拉的法国队组织进攻重任全落在齐达内的肩上,他全场不停地奔跑,但总也无法将全队捏合起来。上半场结束前,他将希腊队的卡拉贡尼斯勾倒,得到个人的第一张黄牌。主裁亮出黄牌的一刹那,齐达内脸上流露出一丝悲情。齐达内已表示要在欧锦赛后退出国家队,最后的一场比赛居然是如此结局。进球秀嘲弄法国人

  “MICOUD”,当查里斯特亚斯头球攻破法国大门后,狂奔庆祝的希腊高中锋兴奋地撩起上衣露出这六个大写的字母,这是查里斯特亚斯将进球献给他的俱乐部队友、法国人米库。米库是德甲风云人物,上赛季德甲最佳中场,但很不幸,他同时也是桑蒂尼心中连鸡肋都不如的选手。

  五大豪门出局探因欧洲冠军联赛的冷门阴影真的延续到了欧锦赛。法国被希腊淘汰后,代表五大联赛的国家队已经与欧锦赛无缘。欧洲五大联赛在2004年流年不利,先是自1995年来第一次与冠军杯无缘,然后在欧锦赛上的成绩也不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英格兰和法国也止步八强。传统七强中,除了意英德西法的球员,荷兰和葡萄牙有大批球员投奔五大联赛。五大联赛赛程频密,让国家队出现慢热。

  友情提示:6月27日央视体育频道9:05欧战快报—2004年欧锦赛早间报道12:20欧战快报—2004年欧锦赛午间报道14:00录像(瑞典VS荷兰)22:05豪门盛宴—2004年欧锦赛晚间报道23:10录像(英格兰VS瑞士)24:45录像(俄罗斯VS葡萄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