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反美武装炸了伊总理党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46 南方都市报

  反美武装炸了伊总理党部

  美军500磅炸弹再袭扎卡维,伊临时政府表示将与反美武装“摊牌”

  据新华社电 在联军占领当局6月30日移交权力日期逼近、暴力活动势头不减的情况下,美军加紧搜捕频繁出击的扎卡维。驻伊拉克美军25日出动战机,轰炸了费卢杰一处疑为“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据点,炸死大约25人。

  “扎卡维被炸翻在地”

  驻伊美军25日发表公报说,根据伊拉克和联军方面情报,美军对费卢杰西南一处扎卡维组织的据点再次进行了精确轰炸,炸死了20到25人,而当时就在轰炸目标附近的扎卡维本人差点被炸死。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当美军战机开始投下500磅重精确制导炸弹时,一队汽车正驶向目标。一名男子从车里跳出来后被爆炸的气浪掀倒在地,其他人迅速将其拉回汽车逃走。美军官员称轰炸目标上空有美军的“眼睛”,估计他指的是对车队进行监视的“掠夺者”无人侦察机。五角大楼高官说,尽管倒在地上的男子没有佩戴姓名牌,但美军认为,此人应该就是扎卡维。

  这是美军一周内连续第三次对费卢杰市内据称是扎卡维据点的可疑目标进行空袭,但是前两次空袭并非直接针对扎卡维。前两次空袭造成大约60人死亡。美军宣称死者多为境外恐怖分子,当地民众则说多为无辜平民。

  两党派办事处遭袭

  就在美军发动空袭行动的第二天,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属党派“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和什叶派主要党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在伊中北部城市巴古拜的办事处接连遭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人受伤。

  目击者说,“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的办公楼当天早晨遭到炸弹袭击,大楼的第三层完全损毁,但伤亡情况不明。在这次爆炸前,大约20名武装分子闯入“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驻当地办事处,打死了3名保安人员和1名居民,打伤2人。该党一名官员说,安全人员打死了其中一名袭击者,发现其身上捆有炸药。

  美军可能增兵两万

  在美军轰炸费卢杰的同一天,即将成为驻伊联军最高统帅的美军四星上将凯西在参议院说:“抵抗力量远比我原先的预计强大得多。”凯西表示,为了防范美国在6月底向伊拉克移交政权后,伊局势更加恶化,美军中央指挥部正在制定应急方案。据报道,如果伊拉克抵抗力量的袭击活动继续加剧,驻伊美军的兵力可能从目前的13万人增加到15万人。

  考虑进入紧急状态

  25日,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胡扎伊和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25日在巴格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4日伊拉克全境发生的袭击事件阐述了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立场。他们表示,向参与袭击的武装人员“摊牌”的时刻已经到来,伊临时政府将对他们展开严厉打击。

  伊拉克临时政府官员当天还表示,临时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宣布伊拉克进入紧急状态,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来保护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图:

  6月25日,一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费卢杰的交通检查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