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捷克铁拳进攻锐不可当 丹麦童话反击薄弱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黄嘉鑫

  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丹麦在与捷克队两个回合交战中拿到了4分,让捷克无缘世界杯舞台。如今捷克来势凶猛,在波尔图火龙球场最后一场欧锦赛1/4决赛的对碰,捷克要用复仇的剑劈开道路……

  铁军意欲一马平川

  小组赛第一个出线是谁?捷克!小组赛三战全胜是谁?捷克!小组赛三次逆转是谁?捷克!九个替补首发也能取胜是谁?捷克!本届欧锦赛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是谁?捷克!

  英法意等传统强队纷纷出局,似乎在为夺冠势头猛烈的捷克让路。捷克已经向人展示了其坚韧的意志和疯狂的战术,它势必是今夏最耀眼的明星。
  上图:捷克队胜利后都要手拉手感谢球迷,此举可见他们的团结和走向成熟。

  蔑视“死亡”的资本

  虽然捷克所在的“死亡之组”后来证明有些名过其实,原本是三强之一的德国如今已成为一个没落贵族。不过捷克在小组中的表现的确另人称赞:三次先失球,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强大的攻击力最终反败为胜。第一场1∶2打破拉脱维亚的铁桶阵赢得有点惊险之外,第二场先失两球最后3∶2反胜荷兰可谓本届乃至欧锦赛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最后一场比赛中,捷克虽然放了九名替补队员上场,但攻击乏力的德国居然也在他们面前伏首称臣。捷克人既让主力完全休养,又赢得了公平竞赛的美称,真是一举两得。“死亡之组”的顺利出线带来的信心,也让捷克的前途变得更加光明起来。

  疯狂将军布吕克纳

  布吕克纳这位让人琢磨不透的教练如今让世人刮目相看。三次在落后的形势下,用三个替补完成了逆转的一击。在对荷兰落后两球时排出七个攻击手的胆识更时无人能及。

  面对顽强的丹麦,布吕克纳面临的是一个新的问题,对待丹麦他不敢掉以轻心,毕竟淘汰赛与小组赛不同,稍有闪失就可能万劫不复。小组赛每场都是先失球,他需要好好解决后防的问题。如果本场比赛再次出现危险情况的话,不知道这位主帅又会祭出什么疯狂的招数?

  意志引领进攻本能

  捷克人最让人敬佩的是他们惊人的意志,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会反败为胜,而且捷克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也不会全力防守。永不言败的精神,在他们身上的最好体现就是三场小组赛在最后时刻的决定性进球让他们取得最终胜利。只要捷克自己不犯错误,对手在他们面前只能感叹命苦了。

  捷克的中前场令人无比嫉妒,如日中天的内德维德和年少老成的罗西基轮流参与锋线进攻和后场防守;老尔弥坚的波博斯基在国家队的右路总能找回那个让人恐怖的自己;科勒和巴罗什一高一快的前锋搭配作为全队箭头,在小组赛已经显示出其威力,巴罗什的状态和进球效率让人对他有更多期望。

  小组最后一场,出线无忧的他们让核心球员充分休息,身体和精神状态正佳的他们以逸待劳,希望在对丹麦队时尽可能早进球。

  唯一的隐患来自后防。虽然门将切赫表现不俗,在比赛中有多次世界级扑救,也难阻止他们三场小组赛都有失球,证明了捷克后防在中前场压前过多时存在漏洞。能否抵挡住丹麦队犀利的边路进攻,将很大程度决定比赛结果。
上图:丹麦队队员心情放松,有助他们打好与捷克的生死战。

  丹麦人想续写童话

  丹麦近年来的崛起让他们逐渐回归一流强队的行列,2002年世界杯的表现已经显露出这支球队的希望了。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多名球员,把丹麦从劳德鲁普兄弟和舒梅切尔的影子中走了出来,丹麦人看到续写1992年欧锦赛童话的希望。

  破解捷克的锦囊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声称他已经找到了破解捷克队打法的新阵型,不过他神秘地表示答案只能告诉他的球员。他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应当从不满足。尽管捷克队是目前欧锦赛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击败捷克队。”

  两翼齐飞两肋插刀

  丹麦采用力量和速度十足的冲击打法,后腰格拉维森在中场组织调度,速度和技术俱佳的约根森和格伦夏尔在边路寻找机会突破传中,托马森和桑德在中路抢点包抄。但他们又不乏拉丁风格的细腻配合,球队融合了北欧和南欧球队的优点,精彩场面背后隐藏着危险的杀机。

  不过由于本场比赛前锋桑德因为肌肉拉伤可能无法参赛,加上捷克队强大的中场,丹麦队可能也会屯兵中场,让罗梅达尔和格伦夏尔分居两边,约根森出任前腰,托马森担任单箭头。

  金刚罩迎接铁拳

  北欧人在小组赛前两场一球未失,只在最后一场丢了两球。丹麦队的整体协防能力很强,四名后卫和两名后腰形成的铁桶阵最擅长抵御捷克队这样的正面进攻。门将索伦森和在意甲效力多年的劳尔森是后防中坚,他们协调着球队整个防线。比赛中,劳尔森将承担顶防“巨人”科勒的艰巨任务。

  2000年欧锦赛,捷克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凭借着斯米切尔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丹麦队,但当时两队均已遭淘汰,只是为了荣誉而战。本次在残酷的四分之一决赛真刀真枪的对抗,势必又是一场激烈的经典大战。

  双方预计出场名单

  捷克 CZECH

  守门员:切赫

  后卫:格里格拉,乌尔法里希,博尔夫,扬库洛夫斯基

  中场:波博斯基,加拉塞克,罗西基,内德维德

  前锋:巴罗什,科勒

  丹麦 DENMARK

  守门员:索伦森

  后卫:赫尔维格,劳伦森,亨里克森,博盖伦

  中场:格伦夏尔,格拉维森,D·延森,约根森

  前锋:桑德/C·延森,托马森(观宇/编制)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