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视点:希腊队石破天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靖思

  欧锦赛不是冷门的温床。可昨天希腊以1∶0淘汰法国,昂首进入了四强,你对此又怎么看?无论你是亲眼目睹还是亲耳听闻,这条消息都是震撼人心的。连雷哈格尔都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这实在是太棒了!纽约、旧金山、里约热内卢、东京……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希腊赢了法国。”而此刻只有法国人会痛苦地把眼睛闭上,把耳朵塞住。他们实在无法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接受这样的事实。一支前两届才开始在欧锦赛决赛圈出现、而且小组赛一打完就悻悻卷铺盖回家的希腊队,今年居然首先给了东道主一个下马威,继而又将不可一世的法国队干掉。他们的好戏会不会还在后头?

  为希腊队攻入制胜一球的查理斯特亚斯赛后说:“我想我们后面的比赛会打得更好。我们千辛万苦闯进了半决赛,特别是对法国这场打得很不容易,但我们最后还是赢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继续赢下去呢?”希腊队似乎对夺冠充满了信心。

  希腊队胜在齐心。相比起法国队,希腊队的打法更统一、更有组织,决心更坚定,精力也更旺盛。比赛结束,希腊球员手拉着手向球迷致意就是一种很好的写照。在注重整体配合的同时,希腊队当然也不乏出色的个人表现。箭头查理斯特亚斯为球队屡屡建立奇功;菲萨斯和萨戈拉基斯在左、右边路的表现相当引人注目;巴西纳斯在中场的抢夺让法国人备感棘手;德拉斯到位的防守无懈可击。

  希腊创造了现代版神话,最大的功臣莫过于他们的主教练雷哈格尔。雷哈格尔为希腊队注入了崭新的生命力,“将一群散漫的天才统一到一个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队伍里面”。他强调,一支球队必须像一个整体组织一样,有统一的精神和方向,这比任何的个人表现更重要、更奏效。今天的希腊队正是被这种理念训练出来的。

  里斯本城内,希腊球迷排山倒海的呼喊撼动了整个阿尔瓦德拉球场。希腊国内,聚集在奥摩尼亚广场上的成千上万的球迷挥动着国旗、标语,热情高昂地唱起了赞美诗。烟花在雅典卫城和其它标志性建筑的上空绽放。克利特岛的人们则向天鸣枪以示庆祝。

  如果7月4日,希腊人出现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上,而碰巧他们又战胜了对手捧走德劳内杯,希腊人又该会以何种方式庆祝呢?(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