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达教练“春务”缭绕 下课事件余波引发无限遐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1 城市快报

  无论比赛还是赛前准备会,戚务生都出现在现场,但刘春明显然更像昨天的主角。

  一周来,沸沸扬扬的“戚务生下课事件”并没有因为大戚回归球队而结束,相反助理教练刘春明暂时代理了主帅的所有权利,让人有了无限的遐想。

  在主场输给申花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春明明白无误地告诉外界,“戚指导是因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为生病暂时离开了岗位,我只是代理而已。”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仍然高喊“戚务生下课”的口号,而大戚给予的回应仍是一言不发,甚至微笑地面对眼前的一切。

  赛前:刘春明布置、戚务生叮嘱

  对垒申花是天津队第二阶段前的最后一战,这场比赛对于至今还没有取胜纪录的天津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许是为了稳定军心,天津队主帅戚务生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还特意赶到了泰达体育场,可以想象的是,此时代理天津队训练和比赛的助理教练刘春明是最为尴尬的,他还特意亲自询问了大戚是否带队训练,但被后者拒绝了。虽然刘春明负责球队,但是球队的出场阵容还是在教练组集体研究后才慎重端出台,田野顶替状态不好的外援荷塞应该不算意外,不过田野是戚务生亲自引进过来的球员,从这点看天津本土教练组并没有排斥外来的球员。从比赛阵型上看,刘春明几乎照搬了大戚的352阵型,技战术也没有任何出新的地方。

  赛前准备会在昨天上午11点进行,让球员们有些惊讶的是,戚务生居然出席了这个会议,所不同的是刘春明成了会议的主角。在仔细分析了申花队的技战术风格和球员特点后,刘春明告诉球员们要延续固有的技战术风格,这并不仅仅是因为身边坐着一个戚务生。一名球员告诉记者:“准备会没有什么太新的地方,感觉和戚指导在的时候几乎差不多,就连会议的程序都差不多。”会议临近结束,戚务生终于站了起来,他告诉弟子们:“大家要注意申花队几个变化,特别是郑科伟几名球员的头球,吉祥兄弟的边路传中落点也要小心……”

  赛中:刘春明指挥、戚务生旁观

  走到了场边指挥席的时候,戚务生自然坐在了主帅的位置,而刘春明在大戚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两个人并没有因为坐在一起而忘记自己的某种角色,戚务生全场都没有站起来一次,而刘春明则频频起身,充当了临时的主帅。“总不能让两个人都站起来指挥吧,那样不是就吵架了吗?”一名球员赛后这样告诉记者。随着比赛的进行,刘春明站起来指挥球员的频率越来越快,上半时第23分钟的时候,他甚至夸张地握紧拳头来鼓励田野更猛一点,足见他已经进入了角色。刘春明的优势更多的还是来自于本土,他和天津球员的交流要更加亲切一些。上半时33分钟,他告诉孙建军传球加强准确性,而后者主动上前和他交流了几句,这在以往是不曾看见的。大戚这场比赛完全是一个配角,上半时比赛结束后他平静地走回了休息室,而刘春明则上前告诉张烁准备上场。天津队昨天的表现并没有因为刘春明的忙碌而有所好转,相反下半时最后的场面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用完最后一个名额换上于光后,刘春明安静地坐了下来,和戚务生并肩看完了这场比赛。比赛哨声吹响的时候,戚务生率先站了起来,脸上充满了轻松的表情,而后面的刘春明则面色沉重。

  赛后:刘春明无奈、戚务生平静

  虽然责任不大,但是刘春明还是显得十分无奈,他利用赛后发布会告诉记者们:“我是临时受命,大家都知道戚指导的身体不好。天津队的整体不尽人意,由于丢球太早有了变化。”对于将来的变化,刘春明避而不谈,他只是表示:“这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球队需要好好总结。”当刘春明回到球员休息室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他外面球迷太多需要从另外一个通道撤离,刘春明苦笑着摇了摇头。而戚务生直到球队撤离的时候才从休息室走出来,脸上依旧是平静的表情。在通道内,不少申花队球员教练都主动上前和戚务生打着招呼,而大戚始终面露微笑。体育场内的草皮上,刘春明不停地和俱乐部官员交流着看法,而后者也在不停地安慰他。“这两个月的间歇期对于球队太宝贵了,无论是让戚指导继续担任主帅还是换人都不重要,关键的是球队必须有变化。否则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别说前六的目标,恐怕就连保级都十分困难!”昨晚一位俱乐部官员这样表示。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