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德里格斯更像武汉队客星 大巴来了威尔分外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周日与科健队的比赛,对武汉队来说,更像是和对方外援前锋罗德里格斯的比赛。至今,罗德里格斯仍然保持着一个纪录,就是不论他效力于哪支球队,都代表这支队伍攻破过武汉队的球门,他更像是武汉队的“客星”。昨天中午,深圳科健队飞抵武汉,对武汉队而言,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大巴”来了。

  说起大巴,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颇有感慨:“这个外援和我们有缘呀。”早在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2001年昆明海埂春训时,大巴的经纪人赵伟就带着他上山。在看过大巴的训练后,陈旭东认为,这个球员身体素质好,禁区内的临门一脚不错,正好是武汉队所需要的外援。就在武汉和赵伟就转会事宜谈得差不多时,江苏舜天俱乐部也相中了大巴,从中横插一杠,以更高的价格将罗德里格斯签下。那个赛季,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左冲右突无人可挡,因此得了“大巴”的外号。

  “大巴”在甲B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上海申花俱乐部,2002赛季,他转会申花成为马丁内斯的替补。由于此后被申花违规租借给甘肃天马,罗德里格斯被禁赛,不得不回到巴西。上赛季,他被当时的广东雄鹰再次引进,尽管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他仍然以13粒入球位列射手榜第二,特别是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一人独中三元。正是凭借这场比赛的表现,罗德里格斯被陈旭东视为冲超的重要砝码,赛季尚未结束,陈旭东就和经纪人赵伟取得联系,就“大巴”转会武汉队一事开始了艰苦的谈判。由于表现突出,“大巴”的身价爆涨,转会价格高达30万美元。这个价格当时让武汉方面无法接受,他的转会因此被暂时搁置。最终,更名后的深圳科健和大巴续签一年,罗德里格斯和武汉再度擦肩而过。

  本赛季至今大巴上场不多,但仍然有5个进球,进球率相当高。但一位圈内人士表示:“今时不同往日,罗德里格斯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股拼劲。失去了这一点,他也就丧失了立足的资本。”

  的确,在中国联赛混迹了4年,罗德里格斯身上也染上了一些不良习气,巴西球员职业素养较差的毛病也暴露出来。本赛季,科健俱乐部受困于资金问题,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罗德里格斯的进球奖金和赢球奖金没有兑现,因此,他借口有伤一直缺席训练,直到上轮才复出。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华路体育场见到大巴时,他的右膝上仍然缠着纱布。“有伤吗?影响比赛吗?”记者问道。他摇着脑袋:“没事,明天看我进球!”然后是一脸坏笑。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由于俱乐部拖欠奖金,罗德里格斯采取了消极对抗的办法,这使他的状态受到很大影响。休息了太长时间,要想一下子恢复是很难的。王宝山也告诉记者,“大巴”刚刚恢复,上轮比赛也只打了半场比赛,状态究竟恢复得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谈及“大巴”,陈旭东还开玩笑地说:“如果当时我们签下了罗德里格斯,那就没有威尔了。幸好我们签下威尔,如果换成是‘大巴’,不知道会不会这样顺。”

  实际上,威尔和‘大巴’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前锋。威尔能自己创造机会,门前感觉好,脚下活更细;罗德里格斯则需要同伴的支持,但他在禁区内的冲击力要强于威尔。可以预见,武汉和深圳两队会分别派出专人来盯防这两位射手,而威尔更希望自己能进球,以证明武汉队签下自己是正确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