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桑蒂尼彻底葬送黄金一代 法兰西呼唤名帅重建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02 哈尔滨日报

  武 元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上届冠军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地以0:1负于希腊队,爆出欧洲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法国足球的黄金时代在桑蒂尼手中彻底结束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胜利更让人看出现在的差距。从球员构成上看,这支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球队本来仍处在黄金一代法国队的尾声阶段,但桑蒂尼不是雅凯,两个世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界最好的球员齐达内、亨利就这样失望而去,同样可惜的还有那些注定将退出舞台的球员。这场0:1负于希腊的比赛,不少法国球员将以这场对希腊足球44年未败之后的首次失利,给他们的国际足球生涯画上句号,曾经辉煌却以这样一个惊人的失败而告终。

  中后卫德塞利拥有为法国队出战116场的记录,已确定将退出国家队的比赛,同时像图拉姆、利扎拉祖和巴特斯都超过30岁,已不太可能再为国家队效力。齐达内,32岁,世界足球先生,也离职业生涯的尾声越来越近,虽然现在就把这位足球运动的最佳天才之一忽略掉是很危险的,但他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差劲,时间对如此伟大的球员来说同样是可怕的,齐达内看上去已经累了。

  亨利也是,一个全欧洲最可怕的前锋,被长久的赛季拖累,也许是因为被吸干了能量,他不得不接受一个表现平平的欧洲杯比赛。亨利肯定会继续享受以后的国家队比赛,并且很快会成为更加成熟的球员,在新的法国队中他必须如此。

  新一代法国球员已经在准备和等待,前锋西塞、彭格勒,中场佩德雷迪、戈武,后卫梅克塞斯,这些都是有才华的年轻人,但想让他们再达到1996年到现在的这一代法国球员的高度,客气地说只能依靠时间了。法国队不得不进入一个新老交替的过渡期,并且是在一个新教练的带领下,也许是蒂加纳。他是历史上第一支伟大法国队的一员,赢得了1984年欧洲杯冠军,是当时世界闻名的法国中场铁三角之一。他曾经在英超福勒姆队中干的相当不错,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蒂加纳接管新一届法国队,有太多工作等着他做了。对于营造法国足球新辉煌的期待,蒂加纳必须拿出比桑蒂尼更令人信服的执教水平。法国队黄金一代的尴尬结束虽然有其必然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桑蒂尼比雅凯差得远,本届欧洲杯上的法国队始终没有打出像样的整体战术。

  在首场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法国队就已显现出进攻随意、缺少套路的弱点,看着热闹的进攻却难以制造真正的机会。

  路透社评论也认为法国队至少在补时阶段之前都一直被英格兰队控制着局面,齐达内的两个突如其来的进球给了法国一个值得纪念的胜利,但英格兰队却是绝大部分时间内踢得更好的一方。克罗地亚同样险些击败法国,特雷泽盖的进球甚至是手球在先。防守不稳固的毛病在整体战术不明的大背景下一再暴露给对手。德塞利,当年的后防磐石,1998年世界杯的最佳盯人中卫,如今已不再强悍而坚硬,老迈之后的笨拙和慢速使他的失误几乎成为必然。瑞士也是在很长时间内保持住了1:1的比分,亨利在比赛尾段的两个进球仍然更像是一种个人表演。这样一支缺少教练战术印记的法国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更多地是靠运气和球星的个人表演。

  由于齐达内和亨利的存在,人们仍然广泛预期进入淘汰赛的法国队将肯定击败希腊,事实终于证明了一支几乎看不到教练整合作用的球队,仅仅依靠天才的即兴表演是无法改变一切的,缺少整体战术意图和套路的球队无可避免的呈现出随意、软弱、慢吞吞。任由天才球员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赛上始终没有踢出好的足球,最终制造了欧洲杯赛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

  在开赛前就已确定将于欧洲杯结束后入主英超托特纳姆的桑蒂尼,也许已失去足够的征战欧洲杯的决心,无论如何,他作为一名主教练,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战术烙印少得可以忽略不计。法国足球的黄金一代以铁腕教练雅凯带来的整体战术和硬朗作风开始,却以桑蒂尼之下的进攻随意和防守软弱而告终。改革和重建已经来临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