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可以造星不要造神 王立彬回陕演出开始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王立彬(右)一到即成媒体焦点

王立彬(左)与他在东盛的搭档李仁(右)相谈甚欢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文青 摄

  昨晚8时,一个巨人出现在咸阳空港,人群中一阵骚动,“没错,就是王立彬,他回来啦。”掌声响起,王立彬时隔15年后从台湾荣归故里。从这一刻开始,这里就是他的梦想舞台。

  游子风度翩翩

  拥有常年在媒体从业经验的王立彬有着很好的镜头感觉,谈吐得体,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一个41岁的中年男人不可能没有岁月的沧桑感,但王立彬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把自身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不时冒出两句略有些生涩的陕西话,反而加强了他的亲和力。是的,东盛俱乐部从来就不否认聘请王立彬,不仅仅是看重他的资历,更在于他的形象和号召力。王立彬是作为一个品牌回来的。这个当年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这次又当起了振兴陕西篮球甚至陕西体育的旗手。无论从哪个角度说,王立彬都有包装的价值。这一步,东盛男篮已初步取得成功,这一点从到机场欢迎他的人群就可以看出,在欢迎人群中有球迷,有体育局领导,有昔日的亲朋好友,更多的人是自发前来。而王立彬回乡第一面所表现出的款款风度,又为他赢得了不少喝彩。包围在久违的乡情和亲情中的王立彬很激动,衣锦还乡的他说:“又会想起15年前的感觉,真是百感交集。”

  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但王立彬更愿意有一种踏实的感觉,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汉不提当年勇”。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同他以往身兼数职、四处出击的生存观不同,这一次,他基本上是做一个全职的职业教练,率领的是一支还没有雄厚人才储备的球队,参加的是中国顶级的职业联赛。东盛男篮给他提供了一个梦想的舞台,同时,更重的压力也面对着他。他要改变生活方式,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凭着兴趣去选择生活,再也不能平均两年换一份工作,陕西人希望他像一面旗帜一样常年飘扬。他说:“总冠军只有一个,我的目标不封顶,一两项好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一个王朝的建立,需要的更多,一切要从零开始,看一支队伍,一场比赛就够了,但看每一个队员,就难说了,因为他们天天都在进步,我更希望我和队员是伙伴,一起振兴陕西篮球,希望得到三秦父老的支持。”

  可以造星不要造神

  对人生有着明确方向感的王立彬选择了在最佳的时机回到故土展示他的抱负和才华。他的回归引来一片叫好声,称得上是众望所归。但王立彬不会不清楚,迎接他的不仅是掌声,在欢迎的人群背后,还不乏冷眼旁观者。王立彬虽看到了东盛的问题,但这并不能证明他的能力。东盛男篮三年甲A换了三拨国内知名教练,他们都看到了问题,但他们都没有拿出解决之道。显然,王立彬必须完成超越前任的跨越,必须达到新的高度,以证明自己绝非浪得虚名。诚然,没有了升降级的CBA,的确让东盛卸掉了保级的压力,但并不等于放松了要求,降低了标准。东盛如此,王立彬也是如此。竞技体育最终要靠成绩说话,王立彬从一个旁观者成为一个当局者,从一个评述者到一个实践者,这其中,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放下话筒、拿起教鞭的王立彬需要静下心来,观察、倾听、比较、认知、定位、判断、决策。他需要恶补的东西很多,需要熟悉的环节很多,他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懈怠。

  请把王立彬放下来,让他踏踏实实地站在地板上完成一次次真正的飞跃。本报记者 梁军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