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娱乐信报:六月的葡萄牙 天下有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六月的葡萄牙,天下有雪,除了雷哈格尔这样的阴鸷枭雄,还有斯科拉里那般疯子一样的豪杰,以及布鲁克纳这般豪杰一样的疯子。

  上世纪末武侠小说四大家中,梁羽生敦厚,金庸凝重,古龙飘逸,温瑞安灵动。

  年龄最小、出道最晚的温瑞安,我个人最欢喜的作品,当数《神州奇侠传》。虽然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书中人物忒多了点,也是温氏特色,不足为瑕。法国希腊之战,战局已定后,上海天色将晓未晓,窗外隐约有梅雨沙沙,看荧屏上希腊人的狂欢,和法国人的落寞,没由来心里涌上苍寂,就如当年看完《神州奇侠传》最后一册《天下有雪》,也是天欲晓,掩卷怅然,似乎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这一刻,齐达内的感觉,和李沉舟是否有些微相像。都是不世出的豪雄,都是杀伐决断的领袖,都是一步一步,凭着自己绝伦的才智坚毅,攀上权势之巅,叱咤惯了风云的顶尖人物,却都在繁华落尽成一梦的刹那,恍惚中,只感觉,冰冷刺骨的雪意。

  第十四次联袂出战欧锦赛,图拉姆是齐达内王者时代的见证。那帮当年一起打拼,把法国队用十年时间,带到世界绿茵权力顶峰的老伙计们,都在一个个老去。可是,像权力帮一样睥睨足坛的法国队,除了齐达内如愈来愈萧瑟的李大李沉舟,连四年前像柳五柳随风般纵横予夺的维尔托德,也已经不复拥有挽回危局的能力。

  也许在比赛之前,齐达内还只惦记着进入半决赛后,他的老朋友和老对手菲戈,是不是已经废去了大半的功力。没有想到,给他和他的欧锦赛权力帮致命一击的,却是爱琴海十八水路总舵主雷哈格尔。像朱大天王一样算无遗策的雷哈格尔,现在已经开始盘算,捷克队中那个已经出落为一代大侠的内德维德,会不会是他命中的克星萧秋水。

  不得不盘算啊。江山如画,尽管实力最为不济,可未必表面上的强者,才会笑到最后,作为欧锦赛上最杰出的阴谋家,雷哈格尔明白,离他最终雄霸天下的野心,还有两重看似不可逾越,其实并非全无可能战胜的障碍。

  不管内德维德是否早已历练为萧秋水,那捷克队的老帅布鲁克纳,就是不折不扣的老疯子燕狂徒。怎么能指望丹麦人阻挡住这个怎么死都死不掉,反而反噬敌手的狂野之帅呢,一切,都要靠自己。六月的葡萄牙,天下有雪,除了雷哈格尔这样的阴鸷枭雄,还有斯科拉里那般疯子一样的豪杰,以及布鲁克纳这般豪杰一样的疯子。

  赵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