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民晚报:建议中国队最好请雷哈格尔来上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4:31 新民晚报

  秦天

  好的防守,并不在于凶猛,而在于合理。合理的站位、卡位,合理的封堵、阻截,等等。如果要找位好的防守大师的话,那么今晨站在场边指挥的雷哈格尔就是。如果要找本好的防守活教材的话,那么今晨迎战法国队的希腊队就是。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法国队的中前场实力之强,在当今足坛,恐怕仅次于巴西队。齐达内是中场的超级巨星,亨利是英超的最佳射手,特雷泽盖曾是意甲的最佳射手,就是这三人的组合,就够强劲的了,更不用说,法国队的中前场还有皮雷,还有维尔托德。但是,在今晨的比赛中,法国队踢了24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整个上半场,法国队仅有2次射门,而且毫无威胁。还有,没有一次前场任意球,只有一次角球,这两个数据,也证实了希腊队防守的成功。

  下半场法国队失球之后,投入进攻的兵力增多,进攻的节奏也明显加快。但是,希腊队不慌不忙,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队型,依然合理地站位、卡位,依然合理地封堵、阻截,没让法国队占到便宜。下半场,法国队的射门次数虽然增加到7次,但对球门构成真正威胁的射门,一次也没有。同样的,前场任意球也很少,尤其是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一次也没有;角球也很少。

  站位合理,补位及时,出脚干净准确,连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也不给,齐达内脚法精准,是任意球大师,也无可奈何。还有一个数据也值得一提,那就是整场比赛法国队的10次射门,其中7次是亨利一人所为。也就是说,希腊队的防守是整体型的,从而全面抑制了法国队的进攻。

  以弱战强,防守是第一位的。中国队大多数时候,都处在弱者的地位。所以,建议中国队去央视拷贝几盘今晨的希法之战,好好地研究研究希腊队的防守。当然,有可能的话,最好是请雷哈格尔来上上课,来个言传身教。

  (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