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厄运”让英格兰英雄气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在欧文率先进球的比赛中,埃里克森再次输给斯科拉里;坎贝尔的关键进球再次被判无效;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再次败北;贝克汉姆主罚点球再次滑倒踢飞……

  昨天英格兰和葡萄牙的大战荡气回肠,充满了戏剧性,但令支持英格兰的球迷难以接受的是,历史再次和他们开了一个大玩笑,厄运又降临在英格兰头上。人们说,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只要人们愿意,总能找到相似的历史。

  厄运1

  埃里克森再次输给斯科拉里

  2002年,凭借里瓦尔多的进球和小罗纳尔多的灵光吊射,斯科拉里带领巴西队在世界杯淘汰了英格兰。2004年,凭借点球,斯科拉里带领葡萄牙队在欧锦赛又淘汰了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队。

  对于在欧洲声誉很高的埃里克森来说,他两次踌躇满志的旅程都被斯科拉里终止,真是命运的戏弄。

  昨天,胜利的斯科拉里赛后高兴地表示:“任何胜利都像一道美味大餐,而这次尤为不同。经历了场上局势的多次变化,这样的胜利尤其来之不易。葡萄牙队值得拥有这样的胜利,因为我们拥有热情,每个人都有出色的发挥,而且我们拥有球迷的支持。我想说,这是全葡萄牙的胜利!”

  斯科拉里甚至感谢了上帝:“现在形势对我们很有利,我们充满了自信,球迷们也站在我们一边。感谢上帝一直站在我们这一边,这一点在里卡多扑出点球后又自己罚进点球淘汰英格兰时表现得淋漓尽致。”埃里克森则对失利表示遗憾:“比赛相当艰苦,很不幸我们倒在了点球决胜中。但这就是足球,比赛相当精彩,但以这种方式离开还是让人难以承受。”
图片:当厄运降临,英格兰队除了接受别无他法。

  厄运2

  欧文的先赢后输

  与埃里克森一样,射手欧文同样两次品味了被斯科拉里率领的球队反败为胜的苦涩。两年前,欧文的进球帮助英格兰获得领先优势,但最后被巴西队反超;两年后的今天,此前一直状态低迷的欧文同样突然发威帮助英格兰先进球,但葡萄牙把比分追平,并最终获胜。鲁尼的因伤下场让英格兰几乎丧失了攻击实力,在中前场严重脱节的情况下,欧文继续在坚如磐石的葡萄牙后防中博取罕有的机会,如同暗处的刺客,一旦出手威胁巨大。

  本场比赛欧文有五脚射门,其中3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状态活跃的他也成为对方重点看防的对象,欧文本场遭遇对手8次凶猛铲断。想来真是非常可惜,欧文刚刚找回脚下感觉,就不得不咽着失败的苦果回到祖国,足球本就是残酷的,相信早在俱乐部就尝遍了各种痛苦考验的欧文绝对能做到心平如水地接受失败。

  厄运3

  坎贝尔的无效进球

  终场哨声响起,英格兰球迷泪洒里斯本光明球场。那一刻,坎贝尔陷入痛苦的回想中。

  昨晚的一切一切,竟与1998年世界杯的英阿大战如此相似。2∶2的比分,残酷的点球决胜,还有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怎能让这位阿森纳后卫不认为那是“裁判阴谋”?更令坎贝尔心痛的是,他本可以两度成为逆转球队命运的进球英雄,但主裁判无情的判决使他的努力付诸东流。

  英葡大战结束后,队里所有球员都坚称坎贝尔最后一个进球没有犯规,就像6年前在法国圣埃蒂安纳的那个进球一样。那场激战中,坎贝尔第81分钟头球破门,在所有人都认为英格兰3∶2反超阿根廷之际,主裁判却认为希勒用肘部侵犯对方门将罗阿在先。而这回,坎贝尔又进球了,本来可以在第89分钟奠定2∶1的局面,但队友特里被判以手臂阻挡里卡多拿球,坎贝尔再次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当时,坎贝尔和特里都非常靠近里卡多,千钧一发之际谁都难以判断他们是否犯规。但他们坚决否认侵犯门将。特里辩驳道:“我肯定当时我和索尔(坎贝尔的名字)没有犯规,确实没有,裁判的判决真是莫名其妙。”

  为何快乐总是那么短暂?为何英格兰总是那么倒霉?坎贝尔和英格兰球迷们不止一次体会到从天堂跌落地狱的巨痛。6年前的那个夜晚,当坎贝尔头球攻破阿根廷大门后,球员们不禁兴奋起舞,英格兰球迷激动万分,然而那不过是个昙花一现的庆祝时刻。昨天,历史重演。

  厄运4

  贝克汉姆再次射失点球

  历史的选择让贝克汉姆又一次站了出来,站到罚球点上。2003年10月12日欧洲杯外围赛,贝克汉姆在客场与土耳其的关键一战中罚失点球;2004年6月14日,欧洲杯英法大战,贝克汉姆同样在点球上放了法国人一马,这一次呢?

  放球、深呼吸、抬头……启动、摆腿……窒息,全场在座的5万名观众都随着贝克汉姆的出脚窒息了。可惜英迷看到的不是皮球擦破球网的声音,球门背后好似有一道巨大的黑洞磁场将贝克汉姆罚出的点球吸走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已经是贝克汉姆第三次在关键大赛中罚失点球了。

  罚丢点球的贝克汉姆,没有用双手捂住脸部,没有倒地懊恼,没有重复巴乔当年呆立在禁区的经典镜头,他看了看身后的草皮,在电视画面上,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的失望、无奈。

  仔细观察贝克汉姆的罚球动作,可以看出他昨天罚失点球的动作几乎与那次在土耳其一战中罚失点球的动作完全一致。当时贝克汉姆曾经自我辩解说是那块糟糕的场地让他在主罚瞬间的支撑腿失去了平衡。与葡萄牙赛后,埃里克森肯定了这点:“在这场比赛之前,我曾经单独向欧足联提出过这座球场(光明球场)点球点的问题。球队在那里训练的时候,我们发现罚球点上的草皮都已经没有了。比赛过后我同队员们讲过了,当大家踏上罚球点的时候,一半是技术一半是赌博了。”至于贝克汉姆的点球罚失,埃里克森辩护道:“非常不幸,他(贝克汉姆)的脚又滑倒了。”

  可惜,辩护并不能为贝克汉姆减轻罚失点球的心理负担,他永远都会记得这个球场,这个点球,这个失败。

  厄运5

  英格兰再次被点球淘汰

  又是点球!又是该死的点球!又是这个让英格兰人牙根痒痒的点球!14年间这支球队已经在四届大赛中因点球被淘汰出局了。回眸大赛中英格兰的点球之泪,太多球员在12码前感受了无尽的悲情。

  1990年老罗布森统率的英格兰队成功淘汰黑马喀麦隆杀入四强,但在与钢铁般神经的德国人苦战120分钟之后。英格兰不得不接受点球的命运宣判。命运选择受捉弄的那个人是左后卫皮尔斯,他射向中路的球被判断已经失误的伊尔格纳用腿挡出,而后则是瓦德尔一炮冲天宣布了游戏的结束。强大的德国人走向决赛,英格兰以泪洗面。

  1996年之后在本土进行的欧洲杯上,英格兰人借主场之势扮演了一回点球大战中的胜利者,西班牙人在温布利球迷的嘘声中崩溃,希耶罗和纳达尔送上大礼,当年的罪人皮尔斯终于可以红着双眼扬眉吐气。但半决赛中阻止英格兰人的依然是点球,依然是神经如钢铁般坚硬的德国人。平庸的福格茨作出了执教生涯中最为神奇的妙笔,他将点球最有把握的穆勒放在第六个出场,而正是穆勒射入制胜一球之后开始向着所有的英国球迷示威。

  1998年英格兰依旧死于点球,与阿根廷一战堪称惊天地泣鬼神,但点球决战的胜利者依然是别人。

  同葡萄牙比赛的失利则成为当年英阿之战的完全翻版。一样的比分,一样的惊心动魄,一样的点球失利。

  历史屡屡重演,厄运数次降临,英格兰人慨叹奈何。 (金陵/编制)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