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西比奥造就里卡多奇迹 个性门神终为黑豹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特派记者胡锐凯里斯本现场报道

  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前锋、“黑豹”尤西比奥曾表示,他职业生涯中最遗憾的就是未能在1966年10月25日的温布利战胜英格兰。当时赛前有人传言葡萄牙足协收受了英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格兰足总的贿赂,要求球队输掉比赛,结果葡萄牙队果真0∶2失利。赛后尤西比奥因为球队内某些球员的不正常发挥而流下伤心的泪水,结果第二天英国媒体纷纷开始用“黑豹”来称呼他,从此战胜英格兰队就成为尤西比奥的最大愿望。

  葡英之战90分钟打成2∶2平。到光明球场看球的尤西比奥来到了葡萄牙替补席。他不断地给自己的后辈们打气,希望他们能向葡萄牙航海家一样勇往直前。“当时我有种预感,英国人可能会将比赛拖进点球决胜,所以我也跟教练组一起商量,究竟是让哪些队员去罚点球……”尤西比奥赛后说,“当时我看好我们的门将里卡多。我有预感这名优秀的小伙子一定能扑出对方的点球。”

  5∶5,点球大战走向了令人窒息的一对一“单挑”。不起眼的里卡多完成了葡萄牙本届欧洲杯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扑救。当英格兰前锋瓦塞尔的射门飞向球门左下角时,里卡多腾身用左手将速度极快的射门以及英格兰晋级的希望拒之门外。两个细节让这次扑救更具传奇色彩,当时他在扑出点球前竟然摘下手套,事实证明这种“空手夺白刃”的气势给了瓦塞尔最致命的心理打击;而在瓦塞尔主罚点球前,尤西比奥突然来到场边,近距离向着里卡多喊着什么。胜利之后里卡多也感激地与这位前辈拥抱在了一起。扑救前他们之间神秘交流的内容成为了本场赛后的最大秘密。

  “他让我从心理上震慑住对手,就这么简单!”里卡多赛后透露了“偷师秘笈”。此后的一幕则令里卡多彻底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转换。当时瓦伦特已从中圈走向禁区准备主罚,但里卡多却挥手将他阻止,转而自己捡起球走向了点球点。最终他以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在里斯本竞技他就能主罚点球,命中率相当不错。”斯科拉里说,“他作出了那次关键的扑救,当时正是信心十足,于是我给了他主罚点球的机会。”一次精彩的“空手夺刀”加上一个果敢的决定,葡萄牙的英雄就这样诞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