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都日报:宙斯的天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许允

  几片小小的隔热板脱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航天飞机就坠毁了。几颗小小的鞋钉,就让身价五千万英镑的鲁尼报国无门。但看似简单的事情远非如此简单,第一次世界大战中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名英国狙击手突然良心发现,放过了一名被他的瞄准镜锁定的德国士兵,这个德国人就是阿道夫·希特勒。数十年来,英国狙击手都沉浸在悔恨中,仿佛他那一枪打出去,二战这个人类悲剧就可以避免。

  其实正如恩格斯所说:“不是波拿巴·拿破仑造就了法国,而是当时的法兰西需要一个波拿巴。”所以二战的爆发和那名英国士兵的良心无关,英格兰队在欧洲杯出局也和伤害鲁尼的那几颗鞋钉无关,甚至和两度射失点球的贝克汉姆都没有关系。毕竟比赛要踢九十分钟,英格兰人在小组赛中,面对少一人的瑞士队居然龟缩半场,那样的胜利固然是战术的胜利,但失却了强队风范。面对攻击力更强大的葡萄牙,英格兰人终于自食苦果,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都远远少于对手,非点球之罪,战之罪也。

  伏尔泰曾经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这些英国人吊死自己是为了消磨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消磨时间则是为了把自己吊死。英格兰人向来不是点球大战的宠儿,更何况,那位面容狰狞身高近两米的门将詹姆斯实在不值得信任,他要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门将的豪言在说出口的一瞬间就成了笑柄。从伟大的班克斯到希尔顿,把守英格兰大门的人从来没有如此虚弱。

  法国人现在更可以大肆嘲笑英国人,但法国队虽然可以成功地避开东道主,却避免不了齐达内的渐渐老去,以后总不可能指望亨利每场球都千里走单骑吧?费戈在全葡萄牙同胞面前冲冠一怒,正是因为他内心深处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经过泪水的洗礼后,卡萨诺和鲁尼的天空万里无云。将来的齐达内和费戈纵能再开三石之弓,也只能像鲁伊·科斯塔一样,越晚出场,越灿烂,就像晚霞,已无力覆盖整个天际,只能闪耀天边。

  古希腊神话中,宙斯有一架黄金天平,决斗的双方被他放在天平上,稍重的一方将被打入地狱,八支队伍就这样捉对走上天平。英格兰想在决赛中向法国人复仇的愿望已经无法实现,荷兰再战捷克倒更值得盼望。昨日不可重现,经典能否克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