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羊城晚报:法国走出低谷,还是希腊扮演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小组赛,法国逃过“状态低迷者必死”魔咒,希腊挣脱“实力不济者必死”戒律,明晨———

  欧锦赛的小组赛轰轰烈烈地结束了,也衍生了两条“必死定律”———“状态低迷者必死”和“实力不济者必死”。验证前者的有西班牙、意大利,无论你怎么有实力,只要给对手留了空子,也一样要倒下。为第二条定律“作证”的是德国和克罗地亚,巴拉克和普尔绍再英雄好汉,运气再怎么延缓你的“死刑”,你也必须在实力即公理的今天壮烈倒下。可偏偏有两支球队利用“必死定律”与死亡擦肩而过……

  两队都“死里逃生”

  他们就是法国和希腊。法国队的状态低迷早就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法国人用“实力不济者必死”的定律让克罗地亚和瑞士为他们当了铺路石。希腊队虽然状态神勇、作风硬朗,但是他们的个人能力还无法和葡萄牙、西班牙匹敌,然而他们抓住机会,先从葡萄牙手中“抢”3分,再把状态奇差的西班牙逼进了死胡同,自己随东道主出线。现在,这两个“幸运儿”撞在一起了,也许是老天的安排,要证明真理只有一个。

  从小组赛看,法国队没有打出应有水平,但是,凡事都有个度,他们的状态还没差到能被人信手捏“死”的程度,而本身的实力又高于其他对手,所以出线也是理所应当。在小组赛“虎口脱险”后,法国球员都表示会提高警惕,在同希腊的1/4决赛上找回感觉,让“实力不济者”必死!

  希腊人“凶多吉少”

  希腊队在预选赛和小组赛上之所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不是由于他们实力强大,关键在于主帅雷哈格尔为他们带来了新的防守理念。希腊人总能用铁桶阵使对手久攻不下,然后依靠一两次偷袭“偷”得胜利。从A组中活着闯出来,希腊队使众人刮目相看。不过现在不同了,他们由默默无闻变成了关注的焦点,无形中从暗处走向了明处。这支球队新人不少,与法国队交过手的只有弗里扎斯、达比萨斯等5人,经验还有所欠缺。如果法国队不再“状态低迷”,那么希腊队一定是凶多吉少。不过他们也不是没有胜算,法国队面临的变阵、增加火力点的难题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恢复昔日霸气也不是靠嘴上说说,打过才见分晓。

  截至目前,法国队已连续16场正式比赛不败。看两队交锋历史,希腊队尚无胜绩,双方最悬殊和接近的比分分别是法国7比1胜和双方1比1打平。

  当被指小组赛的不佳状态会影响到与希腊一战时,法国后卫利扎拉祖反驳:“那是过去的事了,现在一切从零开始。”正如他所言,无论历史战绩法国占多大的优势,都是过去的事了。是希腊队延续“实力不济者必死”的宿命,还是法国队打碎“状态低迷者必死”的定律,一切了断尽在明晨的阿尔瓦拉德球场!

  ·林辰·
身后老的老少的少,法国主帅桑蒂尼该如何出招(本报专稿)

  法国VS希腊

  亚洲指数:1.875一球1.975

  推介:希腊

  欧洲指数:胜1.45平3.5负8.0

  (晓健/)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