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京华时报:秩序井然享受小康生活--感受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5:13 京华时报

  如果说四年一度的欧锦赛是奉献给球迷的一道盛宴,那么它其中包含了无数道美味佳肴,作为调味品的油盐酱醋在每个烹制过程中都必不可少。D组的四支球队,捷克、德国、荷兰和拉脱维亚可谓风格鲜明,各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和特点,他们如同油盐酱醋一样将D组的小组赛演绎得惊心动魄,耐人寻味。为世界球迷调制了一道美味丰富的大餐。对于出线的捷克和荷兰来说,他们如同支流汇入大江,鱼儿回到了海洋。紧接下来的复赛,两支球队还要继续“调味”欧锦赛,为比赛“添油加酱”。而对于已经惨遭淘汰的德国和拉脱维亚来说,则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要回家继续过自己的平淡生活,如果实在无聊就拿自己调调味,权当自娱自乐了。

  本组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德国苍狼无力发威,活生生地把自己踢出了复赛,自取灭亡。就好比打翻了五味,个中的滋味只有自己心中清楚。而捷克则每每在逆境中奋发,猛烈的火力将对手打得体无完肤,满地找牙。而在最后一轮也让荷兰体验了一把从大悲到大喜的心跳感觉。

  形容捷克队是油,包含了两方面的意思。其一:和其他三种调味品相比,油最值钱,这代表了捷克队在小组中的地位,三战全胜积九分,小组其他各队难望其项背;其二:捷克队在小组赛关键时刻表现得极其油滑,面对背水一战的德国队,派出了清一色的替补阵容。上半场让德国人进球领先,扳平比分后下半场全队回缩半场任德国人狂攻,总之给足了德国人面子,以至于德国人被淘汰只能归罪于自己的无能。而与此同时,另外一边的荷兰人却对捷克人感激涕零,捷克队左右逢源也算是两边都不得罪.

  捷克队除了他们激情四溢的战术打法外,捷克人顽强的精神甚至已经超过德国。三场小组赛,捷克队都是先落后,最后翻盘。特别是与荷兰队的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被球迷称之为提前进行的半决赛。小组赛优异的表现已经令捷克队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酱油属于浓重的调味品,它的主要作用是给菜肴添色添味,其中最主要的是为菜上色。荷兰队在欧锦赛的角色就像酱油,他们的全攻全守永远是球迷的最爱,也永远是为大赛添姿添彩的角色。荷兰队永远不缺乏进攻的天才,喜欢进攻的他们在比赛中都是一副宁为玉碎的架势,场面既好看又惨烈。主帅艾德沃卡特在小组赛前两场的执教也被列入昏帅之列,保守的思想扼杀了荷兰球员的天赋。与捷克队一战,艾德沃卡特拙劣的换人导致球队反胜为败,也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别人手中。要不是捷克人的帮忙,荷兰队已经告别了葡萄牙。所以,尽管荷兰队最后一场大胜拉脱维亚,外界并没有将功劳归功于艾德沃卡特。荷兰队的克鲁伊维特也称,艾帅的表现最应该得到的是嘘声。据说评价酱油的品质最主要的是看颜色是否均匀,现在看来,内讧的荷兰队不可能是一瓶好酱油。

  没有德国队参赛的大赛就像香味扑鼻的菜忘了放盐,变得没滋没味。可是德国队在欧锦赛中的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他们在大赛中的地位也就如同盐一样,虽然不可或缺但注定是一个配角。巧合的是,德国队的传统队服一直是白色,和盐的颜色相同,这也许是冥冥中的天意注定。本次德国队的表现遭到了媒体的一致批评,因此当他们小组遭淘汰后甚至没有人觉得意外。德国人在比赛中流露出的缺乏耐心和陈旧的战术套路都是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主教练沃勒尔在1比2输给捷克二队之后立刻提出辞职,他将球队失利的原因归咎于缺兵少将。和4年前参加欧锦赛的德国队相比,现在的德国队缺乏真正有实力的球员,除了巴拉克在独立支撑全队外,其他球员的能力都名不副实。不过,德国即使机会就在眼前都没能抓住的原因有多方面,正如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最后评价:德国队应该好好考虑问题出在哪里!

  此前不被看好的拉脱维亚队可以说让人大吃一惊,这支初次亮相欧洲赛场的球队让欧洲劲旅都尝到了满嘴酸苦,所以拉脱维亚更像是为菜肴增添味道的醋。恰到好处的酸醋可以令菜肴添香,可过于浓厚的酸醋足以让每个品尝者望而却步。但是由于自身经验的不足,拉脱维亚只能小酸上一口,却无法酸掉对手的大牙。和德国队的比赛,拉脱维亚充分展现了“醋酸”的劲道,面对老朽的德国队,拉脱维亚队让德国人彻底酸倒了牙,全场射门近30次却无法攻破拉脱维亚的大门。相反,拉脱维亚队仅有的几次反击差点让德国队城门失守,拉脱维亚队拿到了自己在欧洲赛场的第一分。第三场与荷兰队比赛,本来取胜还有出线希望的拉脱维亚队在求胜欲望更加强烈的荷兰人面前彻底崩溃了,完全验证了“醋取于水”的理论,前两场严密的防守被荷兰人彻底摧毁。拉脱维亚人用一平两负的成绩为自己的欧战史交了学费。但是拉脱维亚的这种酸劲却让全世界的球迷都领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