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陵晚报:再看意大利最后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午,我最后一次来到CASAAZZURRI。我之所以确定这是最后一次,是因为看门的意大利小姐告诉我,球队将在5个小时后登上返回罗马的航班,意大利足协也将撤离CASAAZZURRI。而这个白色的大帐篷有可能被拆除,让这里回归它的本来面目——一个巨大的停车场。

  队长和主帅现身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对CASAAZZURRI已经不再陌生,但休息厅内已不见前两日的繁忙景象,工作人员大多都坐在沙发上,悠闲地聊天或者吸着香烟。

  新闻中心内,记者依旧很多,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所有的记者都聚集在大的那一间采访厅,这里只有一张大桌子,上面已经堆满了麦克风。一位意大利记者告诉我:“今天特拉帕托尼会带一位队员来这里。”

  20分钟后,一袭黑衣的特拉帕托尼走了进来,面容憔悴,显然他没有休息好。足球真是一项残酷的运动,他可以在一瞬间让你容光焕发,也可以让你身心俱疲,尽管特拉帕托尼看上去本来就很老。

  特拉帕托尼的身边是同样疲惫的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看得出来,意大利队的出局也给了他巨大的打击。

  特拉普暗示将下课

  自从意大利队的新闻官宣布记者可以提问开始,特拉帕托尼就像靶子一样暴露在意大利记者的火力之下,尽管特拉帕托尼的保守也令我反感,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被如此折磨还是博取了我的同情心。我甚至希望这令人窒息的发布会早点结束。

  记者的提问和特拉帕托尼的回答都是意大利语,坐在最后一排的我根本听不懂,但从他们的语气里还是能感觉到浓烈的火药味。等到意大利队的新闻官再翻译成英语,其绵软的语气就显得很滑稽。

  特拉帕托尼首先承认了自己对意大利队的出局要负最主要的责任,但是固执的他并不认为自己的战术安排有什么过错。有记者问,“为什么除了卡萨诺之外,意大利队的锋线队员都不会进球?”特拉帕托尼干脆把这归结为运气不佳:“是的,其他队员错过了许多进球,但我们都很努力地改变这个局面。就像丹麦和瑞典队的比分一样,我们根本无能为力。”

  对于所有人最关心的下课话题,特拉帕托尼表示:“我的合同将在7月15日到期,现在还没有人和我商谈续约的事情。”其实在场的记者大部分都知道意大利足协已经内定里皮将接过意大利队的教鞭,但这番话从特拉帕托尼自己嘴里说出来,还是让人很吃惊。

  卡纳瓦罗好好先生

  从意大利记者的言谈中,不难感觉到卡纳瓦罗的口碑非常好,他不像大多数老将那样孤僻,也不似小伙子们那般张扬。一个意大利老记者告诉我:“其实卡纳瓦罗很好打交道。”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记者们开始向卡纳瓦罗发问,可是不管你提问的神情是和颜悦色还是情绪激昂,卡纳瓦罗总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说着什么,他从不评论球队内部的事情,对于主教练和队友更是避口不谈,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自己,以至于很多问题都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卡纳瓦罗用英语接受葡萄牙一家电视台的专访时,他才象征性地表示:“球队这一次踢得不太好,我们有最强的阵容,却无法从小组赛出线,这是所有球员都无法接受的。”

  最后一抹蓝色

  主教练和队长都离开了,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尾随他们出门,而是希望能再看CASAAZZURRI一眼。

  回到休息大厅,吧台前的工作人员正在收拾东西,一旁的火腿展示台已经“撤离”,就像意大利队走得那样悄无声息。

  我站在那副依旧崭新的油画前,“托蒂和维埃里们”的表情是如此怀旧,好像意大利人还走在通往胜利的康庄大道上。无奈我脑海中浮现的只有卡萨诺倒下的凄美场景。

  我怀念和内斯塔、布冯、马特拉齐合影的幸福时光,他们的笑容本应该坚持到捧杯的最后一刻,可是多少年了,宿命偏偏要和意大利人作对。

  走出CASAAZZURRI,回眸望了那一眼最后的蓝色。

  特派记者李都里斯本火线报道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