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缺少“三大营养”就做不了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据一般统计,北京的健身俱乐部中,男性和女性会员的比例大约为6比4,从锻炼时间上说,职业女性到俱乐部的时间比较集中,一般是下班后,集中参加健美操、瑜加、舍宾等运动项目。而男性会员在锻炼时间上没有固定,经常是一整天都有会员陆续到俱乐部进行锻炼,而且他们的训练强度较大。男性的健身目的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单纯的锻炼身体,另一类就是为了使自己的肌肉“鼓”起来。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女性健身带有明确的目的性,那就是完美形体,使健康的体魄成为美丽的载体。而较少地进行器械的锻炼。她们大都有一个顾虑,担心肌肉让自己失去形体美。从营养角度上说,肌酸、极品肌酸、增重粉等扩展身体纬度的营养品确实没有必要。

  但是她们在俱乐部中的运动量并不小,相当多的女性会员经常是汗流浃背。运动本身会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女性的维生素和电解质的需求也会比平时加大。所以她们需要补充足量的水、维生素和电解质,专家建议每次超过半小时以上的运动应该补充200-300ml富含电解质和维生素的专业运动饮料。同时她们对热量比较敏感,在此推荐市面上热量最低的专业健身饮料———康比特“运动美人”,它既能补充维生素、电解质、膳食纤维,同时热量极低,不会造成脂肪堆积。

  值得一提的是,健身俱乐部的女性会员对脂肪、蛋白质和糖类的摄入,较普遍地有一种不恰当的态度和顾虑。这三类物质是人体所必需的三大营养素,在恰当的体内脂肪比例下,女性的内分泌功能才能有效运转,各类激素在体内的组合分工、高效协作是女性优美曲线的内在动力。蛋白的摄入是保证人体复杂的各种机能的最重要的营养物质;糖类则是运动供能的最直接的来源,为了获得较好的锻炼效果,可以考虑摄入一些低热量的运动饮料。“物无美恶,过则为灾”。一般说来,运动前可以补充一些蛋白粉(10克)和200-300ml电解质和维生素的运动饮料;运动后,尤其是晚上休息前应该禁止摄入这三类营养素。以运动和营养两条腿走路,创造女性健美形象。

  作者:大 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