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手记:反季节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中国体育报

  很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四季分明的北方城市,使得我的中学时代和大学时代可以与滑冰为伴。冬季刚刚来临,便盼望着冷些,更冷些,好让公园里的湖水、围城的护城河冻得更瓷实些。北大的未名湖、南城的龙潭湖、内城的什刹海……都是与同学朋友共度寒假时光的去处。

  冬季在室外滑冰自有乐趣,特别是在晴朗的天气里,快速滑行在表面晶莹剔透、暗里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却藏着裂纹的冰面上,耳边听着、全身感受着从湖底深处传来嘎嘎的冰裂的声音,那种速度中掺杂着有点儿恐惧的快感是那个年龄的人特别喜爱的。如果这时再有冰糖葫芦的叫卖声,那就可以达到最佳境界。

  但是冬季在室外滑冰也并非完全那么美妙。为了不让自己冻着,厚厚的棉衣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双腿被裹住之后,动作便不那么灵便,无论是自己感觉还是他人看上去都不够舒适。最难过的还是活动开了以后,出了一身热汗,此时真是脱也不是不脱也不是。那个时候就特别羡慕能够在滑冰馆里的人,不仅风吹不着,也冻不着,而且还可以在夏天享受冰凉,室内冰场对于那个时代的人们来说,简直是天然的大空调。

  如今,夏季到室内去滑冰已经不是什么难以实现的梦想,不仅在北京,在南方一些城市,室内冰场也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这种反季节的运动因为经济的发展而变得伸手可及,对那些酷爱户外滑冰的人来说,虽然这种快乐并不能等同于那种快乐,但是毕竟提供了一种可能,一种在没有冰的夏季走上冰场的可能;也提供了一种选择,在冬季,是迎接刀割般的寒风,还是安享温室般的清凉。而对于那些以往从未敢踏上冰冻的湖面一步的人们,室内冰场提供了一种实现梦想的可能。

  在采访过程中,我特别想遇到一个与我有着同样经历的滑冰爱好者,但是没有遇到。来这里消费的多是没有冬季滑冰经历的,大都是因为室内冰场的开张才穿上了冰鞋。有人说,以前冬天从来不敢上冰,因为到了这里,才开始尝试这种运动。或许,室内冰场的出现,使得滑冰不再那么难以触及,突然之间平民化了。

  很多人都是在逛商场的时候第一次知道了室内冰场的存在,从随便玩玩到爱上它,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成为爱好者。看着那么多儿童、成人在冰场上踉跄而行,并乐在其中,似乎体会到了冰面散发出的魔力。

  那么多的孩子在教练的带领下或蹒跚而行,或稚嫩旋转,无疑展示了这项运动走向市场化、走向民间的过程。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