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雨总爱戏弄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绵绵不绝的大雨再次袭击英国首都伦敦,温网23日所有的比赛也被迫取消。温网组委会为了节约比赛时间,已经决定将男双比赛的赛制由5盘3胜制改为3盘2胜制。此外,为场馆修建顶棚也已经被纳入组委会的工作计划。

  英国的天气向来以多变闻名于世,温网因大雨而延期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早在温网成立的1877年,就因为大雨而延期举行,闭幕日期比原定计划推迟了3天。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922年,温网比赛场地由原来的伦敦西南角温网总部,搬迁至如今的彻奇路全英俱乐部,但赛场的天气并没有因此而改变。温网组委会当年就曾对比赛做出如此评价:“因为大雨,所有的比赛都得不到保证,比赛到了第三周才能结束。”

  1922年以后,共有16届温网因为雨而使落幕时间推迟,而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有13天的比赛因为雨而被迫取消。尤其是在1997年,连续的大雨使全英俱乐部外的停车场变成沼泽地,到开幕后的第五天才进行了94场比赛。

  组委会为了降低雨对比赛的影响,可以说是用尽心机。1991年,组委会第一次将比赛安排在周日中午举行,而此前出于交通阻塞和人员拥挤的考虑,从来不在这个时间安排比赛。而改变赛制也是一个经常采用的方法。

  为了彻底改变温网“受制于雨”的尴尬境地,组委会已经做出决定,为场地安装活动屋顶,但工程最早要在2006年开工,完工更是要等到2009年。(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