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象世锦赛第三轮首盘叶江川犯了不该犯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04年国际象棋男子个人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第一盘的比赛,中国棋手叶江川执黑不敌匈牙利的阿尔马希。

  是役,两位棋手显得都很自信,叶江川继续使用上轮对付倪华的招法,但是阿尔马希对这种战局很有研究,下得果断坚决。前11回合简直就是第二轮叶江川与倪华的一次对局的翻版。第12回合,白棋进后g3,在王翼发动攻势。接下来,白棋的作战意图非常明显,宁愿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放弃黑格象,也要控制中心。黑棋极尽防守反击之能事,但第19步短换位显得有些轻率。第25回合,黑棋回马弃子,也许是上一轮苦战7盘过于疲劳,叶江川犯了一个以他的水平不该犯的错误,当时黑方占位很好,而且拥有双象,理应直接走d6打开线路。黑棋的这一失误使白棋牢牢掌握了全盘的主动,战至第38回合,黑方局面已支离破碎,叶江川无奈认输。

  在其他几盘重量级的对局中,一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赢得相当轻松,至此他在常规赛中已经连赢5盘,成为本次比赛胜率最高的棋手;英国棋王亚当斯以稳健、刁钻的招法轻取非洲冠军摩洛哥的罕东续;法国神童巴克洛特和阿塞拜疆的希望之星拉贾波夫握手言和;俄罗斯的格里斯丘克执黑与同胞菲力波夫战平;伊万丘克与世界杯亚军卡西姆一役同样以平局收场。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交战双方交换先后手进行第二盘慢棋的比赛,对中国棋手叶江川来说,只有赢得这盘棋,才有机会与对手加赛快棋,从而使晋级的悬念得以延续。(田红卫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