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切夫与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4 天津日报

  王纪强张伟

  捷克小伙马切夫买了3本欧锦赛球迷画册,一声不吭地坐在我左边座位上。看着右侧球门后面穿着红色球迷服的同胞,他的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这个脱离大部队单独买黄牛票进场的小伙子肯定不是那种狂热的球迷,但从他把球票小心翼翼地放进皮夹的举动看,他对足球的感情不比他的同胞差。德国小伙汉斯嘴里喷着酒气坐在我右边座位上,他肯定为自己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能融入德国球迷阵营感到有点遗憾,不过比赛一开始他立刻变得旁若无人。德国球迷每一次狂欢,他都会从座位上起身参与,尽管他的声音在一群外国球迷中显得有点孤立无援。

  一静一动,马切夫与汉斯相视而笑,那场面与看台上用嘘声和口哨对垒的捷克和德国球迷有点反差。

  汉斯对德国球员糟糕的表现有点怒不可遏,还不时做手势示意应该向那个方向传球。10号施奈德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汉斯身体前仰后合表示他的沮丧。见我在翻看出场队员名单,他马上回过头来告诉我:“他叫施奈德。”不过很快他就开始了昨晚的第一次狂欢。当巴拉克那记惊世骇俗的左脚凌空抽射为德国队首开纪录的时候,汉斯疯狂地挥舞着手臂大喊大叫。

  马切夫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含蓄的笑容,即使是德国人进球之后。不过他终于也等到了自己欢呼的时刻。当海因茨同样用左脚打入精彩绝伦的任意球之后,马切夫站起身,一声不响地长时间鼓掌。然后他瞟了一眼汉斯,眼睛里充满了得意。

  马切夫挺有预见性,中场休息时他拿起背包起身离场。走过汉斯身边时他拍了拍对手的肩膀,然后对我说:“告诉他,我们赢定了。我要到我的同胞中间去,同他们一起狂欢。”汉斯看着马切夫离去,眼睛里疑惑。不过45分钟之后他知道,他和马切夫在看台上的竞争已经结束了。第二天德国队和他自己都将回家去,而一两天之内伴随他的恐怕只有啤酒和沮丧了。

  特派记者王纪强张伟(津报集团里斯本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