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轻轻一戳 足球贵族散架--欧洲杯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罗枫 看球

  烂队不配入欧洲杯八强,尤其是那些破落贵族,虽要常常端起架子,但经不起新生力量的轻轻一戳,脸面掉地。这样的队伍更不配入八强。

  比如昨晨的德国,可谓“烂泥扶不上壁”。面对一个无心复仇的“捷克二队”,竟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从下手。前锋实在是蜀中无大将,只好用上库兰伊,无奈此人全无灵气和方向感。号称克林斯曼第二的克劳斯也已泯然众人。“影子杀手”只有巴拉克尚可一用,另一个施奈德则是梦游+禁区用手接球,真是还不如让老沃勒尔披挂上阵。搞笑的还有盛产利特巴尔斯基这样的伟大边锋的德国竟只能靠20岁的后卫拉姆传中,难怪“德迷”黄健翔也只能感叹,只有拉姆会传球了。最后黄君语重心长地就德国的堕落告诫中国足球:只有身体和意志已远远不行了,关键的还是技术。放手让德国攻的捷克也实在技痒了———上一个巴罗什就让德国鸡犬不宁,还来一个一心报1996年一箭之仇的波博斯基,德国就立马死掉。

  想想德国中前场的疲软,实在与德国的功利主义联赛有关,不仅超级豪门如拜仁被荷兰马凯、超级新星不来梅前锋线被巴西艾尔顿占据,中下游球队中前场也多被外国雇佣军占据。德国的中前场新人也就没有多少发挥空间。相反英超埃弗顿、利兹(已降级)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买不起外国明星,就着力培养新人,也就产出鲁尼等这样的新星。

  又比如意大利被淘汰,赚足了全世界女人的眼泪,但博不到我的同情心。在我看来,意大利不是慢热而是热不起来,不是防反之王而是反击力不从心。看他们打保加利亚,那可真叫烂,也真替他们急啊!保加利亚一样是给足了机会,让他们放手来攻,但这届意大利队偏偏不会在下半场进攻,维埃里如国米般疲软,皮耶罗形同梦游,托蒂会编辫子来维持个人形象却做出唾人脸面的不君子行为。

  卡萨诺还行,但我同样不喜欢他年纪轻轻就沾染上意大利队越来越严重的“玉面男色”倾向,哭什么哭啊,前两场打好点就不用哭。再说进球了发泄一下怒吼几声,淘汰了更该像卡恩如雷神般紧绷脸向球迷道歉及道谢。

  这也难怪,贵族破落了,架子还端着,但这只能博得原来只看托蒂辫子的女球迷的眼泪,他们在崇尚伟力、创造和激情的我辈面前,身影也就渐行渐远,最后只留下影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