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申办国乒南方基地 汕头高调介入厦门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0 厦门日报

  汕头高调介入

  新华社厦门6月24日电(记者张寒周效政)正当厦门为争取国乒南方基地落户“鹭岛”而做着种种积极努力之时,广东省汕头市以高调姿态加入到这一竞争之中。

  率队18人、专程驱车3个小时来厦门慰问男乒集训的汕头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透露说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早在1994年,中国乒协就希望将中国乒乓球队的南方训练基地建在汕头,但由于资金等问题,直到去年5月,一直滞留在蓝图上的汕头乒乓球基地才走下图纸,被正式列为汕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

  蔡述彪介绍,正在建设中的汕头基地占地82亩,预计总投资五千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乒乓球基地,不但能满足国家队的训练需要,更有望成为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的综合性基地。基地蓝图中还包括一个供体能训练用的田径场,是目前乒乓球传统基地正定所不具备的突出硬件条件。

  目前,汕头乒乓球基地的整体架构目前已经出炉,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而全部工程有望在明年上半年结束。据悉,有关领导在视察汕头基地建设时对工程方案和进度表示了满意。

  对于“筑巢引凤”的竞争对手厦门,蔡述彪表示,两年来国乒队在此间集训,厦门政府为国手们让出了最好的羽毛球和篮球馆,这对汕头建设乒乓球基地的行动是一大促进——正是在厦门的“刺激”下,汕头才产生了“要珍惜国家体育总局和乒羽中心给汕头的这一机会”的认识。据上个月的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已经原则上同意厦门市建设中国乒乓球队南方训练基地,但需经国家体育总局验收合格后,厦门市才能正式成为国乒的南方训练基地。

  为备战世锦赛,中国乒乓球队曾于去年和今年年初连续两次来厦门进行封闭式集训。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