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沃勒尔下课,雷哈格尔入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9 新京报
沃勒尔无辜地成为德军溃败的替罪羊。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德国队在其驻地阿尔曼希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受国家队主教练沃勒尔的辞职,后者也因此继巴里奇之后成为第二位在欧洲杯期间下课的主教练。

  由于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表现糟糕,小组赛结束后便惨遭淘汰,这也是继上届欧洲杯后,德国队又一次在大赛中小组未能晋级。迫于外界的压力,沃勒尔在思考了一夜后,最终决定向德国足协请求离任。由于在0比0战平拉脱维亚后,沃勒尔的帅位便始终处于动荡之中,因此这一次他下课的消息并没有引起更多的猜测。

  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耻辱地败给以替补队员为班底的捷克队后,德国队和沃勒尔本人都遭受了球迷的嘲笑。新闻发布会上,沃勒尔一脸无奈和委屈地向外界表示:“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帅位不能保持很久了,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我只是希望德国队在今后的两年有一个好的转变。

  昨天的比赛对我决定的影响并不是绝对的。“沃勒尔显得有些疲惫,”不再执教国家队这个想法早已经存在于我的脑海里了。虽然我将离开国家队,但是我告诉我的球员:“生活仍将继续‘。是的,一切都将继续下去。”

  对于沃勒尔的辞职,德国足协感到有点可惜,官员沃尔费德表示:“他告诉我们,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的冲动,对于他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我们接受他的决定。”事实上,沃勒尔与德国国家队的合同要到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才到期,他此前曾以球员的身份为德国争到不少荣耀,其中包括在1990年以球员身份为德国夺得世界杯。作为教练,沃勒尔经历了德国足球历史上最低迷的一段日子,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仍然带领阵容不整的德国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的亚军。

  沃勒尔正式辞职之后,希斯菲尔德成为继任的最大热门人选,在执教多特蒙德以及拜仁慕尼黑这两支球队时,他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战绩以及不错的口碑。被问到这位准继任者时,沃勒尔不愿评论过多:“很显然希斯菲尔德是接受这一职务最合适的人选。”

  据悉,除希斯菲尔德之外,德国足协心仪的人选还包括现任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以及正在土耳其执教的道姆。(艾保国)

  前哨。捷克 打丹麦?没时间考虑

  本报讯捷克队在欧洲杯D组最后一轮迎战德国的比赛中,派上了6名首次出场的球员,依然以2比1击毁日耳曼战车,引人注目地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小组赛。这也是捷克人在正式比赛的90分钟,无附加点球大战的对决里,首次战胜德国人,虽然捷克队曾经在1964年的友谊赛中4比3胜过德国队,并带给球迷久候的狂欢。同时这也是捷克队在两队21次交锋史上的第4次胜利。捷克主帅布鲁克纳对所谓的历史不以为然,说他“对胜利非常满意,但不仅仅因为历史的原因,而是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他没有详细列举,但是暗示了这场胜利证明了捷克队的板凳深度。

  由于捷克队之前两战全胜,已经提前确保小组出线,同时队中的多名主力,包括身为队长的中场发动机内德维德有伤在身,所以布鲁克纳赛前就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他将让大多数主力球员休息,同时给年轻替补们出场亮相的机会。赛后被问到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表现时,布鲁克纳说:“他们证明了他们也能踢好球,他们该为自己的努力而骄傲。”

  捷克队的这场胜利,表明了他们全队23人都能踢出本届杯赛球队的招牌式风格:顽强的斗志,漂亮的攻击,神奇的逆转,还有一点点运气。但是赛前关于捷克本场派出的替补为主的阵容只是捷克的“B”队的说法不胫而走,不少人纷纷猜测捷克这一阵容将使正在与荷兰力争最后一张八强门票的德国占到便宜。而捷克队的首发中替换了9名3比2翻盘荷兰那场阵容中的球员,似乎更证实了这种猜想。赛后,这位银发主帅认为,对他派出的是一支“B”队的猜测完全是一种错误思维。“总的来说,今晚我们是幸运的,”他说。“但是当赛前我看到报纸上说我们派出了‘B’队,我很生气。

  我们没有‘B’队或者‘A’队之分。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是同一支球队的一份子。“

  捷克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在波尔图的巨龙球场与丹麦队进行本届杯赛的最后一场1/4决赛。而捷克队小组赛的完美风暴显然让银发主帅无所畏惧,他补充说他对他们下一个对手丹麦队基本不考虑,“我并不是一个工作狂,不会提前考虑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布鲁克纳不失时机地幽了一默。(罗捷)

  前哨。丹麦 战捷克,不是问题

  本报讯成功晋级1/4决赛后,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已经提高了对自己球队的期望。尽管即将遭遇的对手捷克队是本届欧洲杯仅有的一支以全胜战绩小组晋级的队伍,但奥尔森却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击败捷克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海市蜃楼,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对手的挑战,我们完全有实力击败他们。”

  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后,丹麦队在接下来两天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自己所擅长的小范围内的战术配合。所不同的是,他们做得比以往更加简练,也更加追求效率。从队员们一丝不苟的训练态度来看,这很有可能会成为丹麦队在遭遇捷克队时最主要的进攻手段。“我们拥有优秀的中场球员,格拉维森、格伦夏尔会让丹麦队的进攻更加犀利,也更加迅猛。通过前几场小组赛,我很欣喜队员们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而这最佳状态显然来得正是时候。”奥尔森对球队近几天的训练状况非常满意。

  不过稍有遗憾的是,后卫球员尼古拉斯。延森的左腿在最后一场同瑞典队的小组赛中严重受伤,伤口缝了25针,目前只能打着绷带坐在训练场边旁观队友的练习。可以肯定的是他将不会再出现在同捷克队的比赛中,这也为丹麦队的左路后防带来一丝隐忧。对此,奥尔森评价说:“我相信替补球员同样能够胜任如此的挑战,只是我必须提醒他:要时刻提防内德维德从你的身边溜过。”

  尽管丹麦队上下对即将到来的决战充满信心,但不能忽视的是队中的伤病情况,马丁。延森、桑德和罗梅达尔都在同瑞典队的比赛中不同程度受伤,而这也许是对抗强度过于激烈所致。

  (艾保国)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