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9 新京报
  对这支德国队而言,欧洲杯出局只是一时的痛。而对整个德国足球而言,却是8年的痛———自从1998年欧洲杯以来,这已经是他们连续两次在欧洲杯上小组出局了。

  痛如何哉?德国人自己也不知道,愤怒、悲伤、无奈、谩骂,恐怕没有一个词语能够表达出他们复杂的心情。

  只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不想就此离去,但不得不离去;沃勒尔不想就此告别,但他不得不告别。
  《第一体育》的网页将沃勒尔、卡恩和德国球迷的尴尬浓缩到了一个画面上,刻画出了整个德国之痛。

  八年抗争,悲情结局“比赛结束了,德国出局了,一切都过去了。”《图片报》以醒目大标题将输球后德国的悲伤、无奈和沮丧烘托到了极点。另一篇报道则歇斯底里地喊出了德国人的茫然失措,以及心中积聚已久的愤懑:“出局了,出局了!我们出局了!“

  除了《图片报》,“出局”、“结束”这样的字眼充斥着诸如《明星报》、《明镜报》等德国重要媒体的欧洲杯报道中。

  《体育图片报》则追溯历史,缅怀旧日,言语间感人肺腑:“忧伤的利剑深深地刺进德国心脏。沃勒尔满怀希望地昂首走进赛场,但不得不眼睁睁地同德国球迷和场上队员一起,忍受深深的失望和沮丧。德国,1996年欧洲杯冠军得主,在此后的8年内已经连续两次在小组赛被淘汰!”

  《图片报》记者亦不无动情地慨叹道:“这是一届没有德国人参与的美妙绝伦的欧洲杯。德国队同英格兰队或瑞典队的决赛灰飞烟灭,但又有谁知道,有多少德国球迷曾经为之魂牵梦萦!”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尽管主教练沃勒尔已经引咎辞职,但无论是德国媒体还是平民大众都清醒地看到,德国队失利的根源在于实力不济。虽然队员们全力拼搏,技术上的巨大鸿沟还是将德国队无情地挡在8强之外。

  “已经晋级1/4决赛的捷克人只派上了二线队员!

  在对手缺少内德维德、罗西基和科勒等主力的情况下,我们仍然无法取胜。在捷克替补队员面前惨遭失败的心情是复杂的:尴尬,辛酸,悲痛。“部分球迷表达了支持和理解,但另外一部分球迷只有愤怒。

  《图片报》一篇报道口无遮拦,破口大骂现役国家队员:“8年来我们没有在欧洲多赢过一场比赛!国人耻辱!

  废物球员!“中场大将巴拉克被德国媒体一致认定为”悲剧人物“,《体育图片报》一篇题为”巴拉克难以独挽狂澜“

  的评论中称他为“孤独的守望者”;浪费了无数次机会的施奈德则被《图片报》评为“大白痴”、“全场最糟糕的球员”、“根本不懂得如何控制足球”。

  三场两球,回天无力德国队从一开始就暴露了锋线乏力的弱点,这一点德国的各大媒体心知肚明,因此面对主教练沃勒尔“三场两球”的无奈叹息和略带愤愤的辞呈,他们表示了足够的理解。

  《明镜报》得出一个令人遗憾的结论:“其实失败根本原因在于,我们确实还不够强大。”《图片报》记者分析道,“在里斯本球场的90分钟比赛让我们看清了3个事实:第一,德国队根本没有实力继续留在欧洲杯赛场,因为它不能够适应本届大赛速度和技术的要求;第二,同捷克队的二线队员相比,德国的一线队员不仅毫无优势,甚至相形见绌;第三,我们事实上只拥有巴拉克一名队员,只有他能够主宰德国队。”

  尽管巴拉克表示将为2006年的世界杯而继续努力,但《图片报》还是提出了这个发人深省的问题,“2006年,谁为德国踢球?”

  郝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