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马龙专栏--球迷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4 新京报

  倒时差看球最大的后遗症就是早上时间被掐得死死的,能多睡一分钟就多睡一分钟,可以最后一分钟到单位就绝不提前三分钟。近来日夜颠倒晨昏不分,每天坐在办公桌前,或上午或中午或下午,总会有某个时刻忽然困意上来产生错觉,不清楚究竟自己是在中国大陆的写字楼里还是在欧洲大陆的球场酒吧里。

  不过这些日子我发现一个非常厉害的同事。每天早上,他都是第一个到单位的,这几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天我发现,只要我一进办公室,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

  昨天的球看了吧,精彩啊!“然后他会很快地报出比分,并加上一句对关键球员的点评。

  我第一次听到他对我说这些话的时候,那个激动啊,就别提了。因为他的那句评点太牛了,基本上就是一语中的,偶尔也有倾向严重情绪化结论,但基本不妨碍他的述说效果。不过他一般提到具体队员时不说名字,只说前锋后卫中场三个职称。

  而让我感到最佩服的是,他天天都能说上这么一句,但从来没表现出疲惫困乏的神色。无论是谈论12点开始的比赛,还是说半夜2点多登场的厮杀,他场场不落,而且是哪场精彩说哪场,同时每天早上照样第一个到单位。而当我困意上来喝咖啡上厕所到处走来走去强迫自己打起精神,这人神色坦然从无倦意。

  我现在所在的办公室里,爱看足球的人不多,能交流交流看球感受的人就基本没有,偶尔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别的同事聊天,你不说欧洲杯他们是连半句足球话题都不会提起来。

  这位老兄能如此主动招呼热情阐述,实在令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但他实在太让我佩服了。周二我因为工作不得不忍痛漏看B组的第三轮比赛,早上见到他,我很不好意思地坦白:“太累了,昨天晚上没看球。”他一副很惊讶的表情说:“啊,这么精彩的比赛你没看啊!法国3:1,英格兰4:2,精彩啊!”

  听了他的话,我觉得很自卑,然后保持惭愧内疚的心情一直到下午,心灵深处还总觉得有点辜负他的期望对不起他的感觉。

  终于趁着一个休息间歇,忍不住悄悄问他:你最近天天看球,睡觉休息时间怎么安排的?我怎么就没见你有点累的意思呢?我是觉得自己看球看得太缺睡眠,真想好好休息一天彻底补补觉。

  他回答很干脆:“没有啊,我没看球赛,我每天晚上十点就睡觉了。足球消息是上班路上听早新闻里介绍的,然后跟你聊聊。”

  晕!我真盲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