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德国足球的箭头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8 上海青年报

  其实在我心中,真的非常不愿意看到会有这样一天出现,但是在前段时间看了两场德国队的比赛之后,我就有了这样一种预感,那就是光靠巴拉克一个人,德国想从小组出线的可能性非常小,更不用说什么取得更好的成绩了。

  昨天的比赛让我的预感成为了现实,在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捷克面前,德国人不仅输掉了比赛,更输掉了几代球员在欧洲树立起来的霸主地位,相信马特乌斯、鲁梅尼格和克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林斯曼在看了昨天的比赛之后,心情一定会是非常复杂的。

  事实上,德国队之所以在近几年的国际赛场上出现如此之大的滑坡,主要问题就出现在一点上,那就是他们的前锋,无论从防守还是中场的组织能力来看,德国足球都具有相当的实力,他们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他们拥有铁一般的组织纪律,这些都是一支球队成为强队的必备因素,但是他们恰恰也缺少了最最关键的一部分,那就是无坚不摧的攻击实力,相信昨晚的比赛让很多人都形成了这样一种共识,德国足球的箭头真的已经“钝了”!

  在我们的记忆中,德国曾经是一个盛产强力前锋的地方,从沃勒尔、穆勒、克林斯曼和鲁梅尼格这些超级前锋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优秀的身体条件,良好的速度优势以及让人闻风丧胆的制空权,在比埃尔霍夫的鼎盛时期,他的脚下功夫虽然及不上前几位队员,但是他还是继承了德国足球出色的头球能力,但是到了今天,我们真的无法再从德国队的前锋里面找出哪怕一丝他们前辈的影子,“轰炸机”这样的词汇似乎真的已经离开德国队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德国队在小组比赛中仅仅只打进了两粒进球,并且全部都是由中场队员踢进的,这样的数据事实上已经说明了问题。

  只不过话说回来了,昨天顺利从小组出线的荷兰队同样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支球队,他们的进攻能力一直都是无以伦比的,当你们看到橙色军团一起冲向对方球门的时候,那绝对是一种享受。

  德国走了,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并没有多少可以遗憾的,足球比赛总是有输有赢,也许他们今天的离去,正是为了将来的卷土重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