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野心从亚洲杯开始 足协听从维拉潘提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21 体育周报

  维拉潘指出,中国足球要有“野心”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昨天晚上,中国足协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其实足协上下一直在觊觎亚洲杯冠军,越是临近7月17日开幕,夺冠的愿望就越是强烈。他说:“一想起申办2000年亚洲杯时2:14的惨败,我们就越觉得必须利用这次东道主的机会,把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除了杨一民在亚洲杯参赛国工作会议上公开提出冲击亚洲杯冠军外,中国足协高层很少具体谈论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和成绩问题。但昨晚,那位高层人士说:“中国队共参加了6届亚洲杯,只是在1984年的新加坡亚洲杯上获得过亚军,从来没有染指过冠军。要想在亚足联有更多的话语权,夺得本届亚洲杯至关重要。”

  该人士告诉记者,外界考虑的一般是国家队的成绩问题,很少考虑成绩尤其是冠军真正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积极影响。他说:“实际上,现在亚足联话语权多的日本、韩国、沙特甚至伊朗都曾经获得过亚洲杯的冠军,他们的底气明显比我们足。”的确如此,在过去的12届亚洲杯中,伊朗和沙特分别三次获得冠军,日本和韩国分别获得两次冠军,另外两次冠军则分别被以色列和科威特夺走。要想展示中国足球的水平和足球大国地位,首先就是在亚洲称霸。

  为了达到获得冠军的目的,中国足协和主教练哈恩都听从亚足联的忠告,要求所有的队员在亚洲杯上都要有“野心”。23日晚,领队朱和元召集国家队会议时便要求队员回去思考如何打好亚洲杯,即暗示了球员要具备“野心”,然后用必胜的信念去拼搏。其实,中国足协有这样的想法,还是从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那里得到的启迪。维拉潘曾经对中国足协的高层官员说:“中国队在大赛中的野心不够,缺乏对胜利的渴望。中国球员适应比赛的能力较差,尤其是体力明显达不到国际标准,再加上缺乏足够的意志力,这正是中国队始终无法达到亚洲的顶峰的原因。”

  此后,中国足协和哈恩对中国队的设计也有了听从维拉潘提醒的痕迹。哈恩在训练中强调,所有的球员必须充满信心,始终充满对胜利的渴望,只有这样,才能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为了让球员彻底具备这样的野心,哈恩在与中国足协领导交流时,表达了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也增强了中国足协留下本届亚洲杯冠军奖杯的信心。据悉,哈恩已经在为中国队灌输攻势足球的理念,并开始收到了成效。

  中国足协的高层人士告诉记者,在参加过的6届亚洲杯中,国家队共打了29场决赛阶段的比赛,成绩是10胜7平12负,十分不理想。在亚洲杯总成绩前20位的球队中,中国队以27分的成绩排位第五,比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分数少了32分。他说:“本届亚洲杯参赛球队16支,比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多了4支,是历届亚洲杯中参赛球队数量最多的一次。如果能够在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亚洲杯中获得冠军,中国足球将迎来一个好的发展时期。在韩国、日本、伊朗等球队存在一些问题时候,中国队比以往有更多获得冠军的优势。”

  据悉,等到6月27日中超联赛第8轮结束后,中国足协将把工作重点全面移到亚洲杯和女足备战奥运会上,以世界杯十强赛备战模式,保障中国队获得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