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京报:邪门的“鞋门”成就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21 新京报

  本报讯刚刚率领波尔图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在赛前不愿预测比赛的结果,但他表示:“葡萄牙队喜欢用单前锋,但英格兰队拥有两位世界水平的中后卫,这将让东道主的进攻遇到困难,而英格兰队有两名前锋,斯科拉里喜欢让科斯蒂尼亚稍微后撤,形成三中卫的模式。”穆里尼奥还忍不住给斯科拉里出主意:“在落后的情况下,葡萄牙应该增加一名前锋,增加禁区里的进攻点。”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穆里尼奥的赛前分析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欧文第三分钟的进球就源于后撤的科斯蒂尼亚的一次失误。在这之后,葡萄牙队发起了狂攻,但戈麦斯在锋线上显得势单力孤。葡萄牙队的三名攻击型中场在中路离戈麦斯太远,菲戈和C.罗纳尔多总是过于靠近边路,而德科又喜欢回撤拿球,这种打法造成的结果是:葡萄牙队虽然在上半场占有很大的优势,但他们竟然没有一次射门打进球门框范围之内,詹姆斯整个半场只做出了一次扑救,这还来自葡萄牙后卫一次变线的传中。

  其实葡萄牙队主打边路的策略是正确的,英格兰队中卫和后腰正面防守能力很强,而边路队员的组合以及能力相对较弱,特别是左路,斯科尔斯仍然习惯性地靠近中路,在比赛中经常出现C.罗纳尔多和米格尔两人面对科尔的场面。但是由于传中球质量不高,戈麦斯在中路又缺少支援,葡萄牙虽然在边路打得有声有色,但总是不能形成致命一击。

  葡萄牙人的另外一个撒手锏是定位球,在三场小组赛中,英格兰队一共丢了4个球,其中三个都是定位球,斯科拉里安排的战术和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的战术有相近的地方,那就是让德科增加个人突破,多创造定位球的机会,但并无威胁。

  下半场英格兰已经没有太多的攻势,前45分钟的经典对决逐渐变成了简单的半场攻防。面对这种局面,斯科拉里换下了后腰科斯蒂尼亚,西芒和C.罗纳尔多打边路,菲戈和德科组成了第二攻击线,但这两名球员的特点都不是后排插上射门,没能为戈麦斯提供有力的支持。

  久攻不下的葡萄牙队换上了此前从来没有出场的波斯蒂加,他和戈麦斯组成了双前锋。波斯蒂加刚刚在热刺队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但他在国家队却成了英雄,由于变成了双中锋,葡萄牙队在禁区里的包抄层次更加丰富,打进扳平的一球并非偶然。最终,英格兰队点球惜败于东道主,但两队的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管维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