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人输得心服口服 我们是欧洲最笨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慕尼黑记者严建卫

      德国队输了,重演了4年前在上届欧锦赛上被提前淘汰的悲剧。虽然许多德国人极度失望,但更多的人已没有了往日输球时的激愤。德国人输得心服口服。

      昨晚,当巴拉克远射破门以1比0领先时,德国人曾为“终于打出一个漂亮球”而欣喜若狂。但是不到10分钟,他们的希望便被捷克人粉碎了。随后,德国队的精神迅速消失。经验老到的哈曼和弗林斯又成了“跟跑的人”。在德国人看来,以1比2败给捷克B队实在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奇耻大辱。但是8年以来,德国队在欧锦赛上未赢一场却是不争的事实,它表明:德国足球确已“江河日下”。

      今天,德国各界对此议论纷纷,足球界人士也在认真反省。归纳起来,德国人认为沃勒尔的人马之所以失利大体有几个原因:其一,德国队没有球星。如今,法、英、荷、捷等队都可谓群星灿烂,而德国队只有巴拉克一个较有分量的人物,孤掌实在难鸣。如今,卡恩已不再是“上帝”,根本无法像两年前世界杯时那样充当德国队的保护神。尤其是锋线上,德国队没有宝马快刀。波多尔斯基和施韦因斯泰格两名年轻小将虽已崭露头角,但还嫌太嫩。其二,德国队的速度太慢,技术不灵。德国《图片报》评论昨晚这场球,说德国队员踢球像是“裤子里塞满了东西”,与捷克比赛,犹如“站立足球”对抗“组合足球”。

      另有一家媒体说得更为尖刻:德国队与荷兰和捷克队较量,如同“石器时代”对抗“当今时代”。一边是“轻灵、快捷,一边是笨手笨脚;捷克和荷兰人在放火箭;德国人在耕地放牛。”其三,德国队缺乏创意和灵气。德国人总是在讨论如何摆阵布型,但场上队员都在“机械运动”,没有一点个人创造和临场发挥。今天德国一家报纸的标题称:我们是欧洲最笨的人!

      另外,还有一些人把德国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运气不好,因为昨晚德国队在下半时气势很盛,曾一度堵在捷克队的门前打。不过,“运气不好”的声音十分弱小。回首小组赛,英国队、荷兰队运气就好吗?但这两个队能杀出一条血路,扭转乾坤。而德国队,面对没有主力的捷克B队竟然束手无策,甚至连弱旅拉脱维亚队都久攻不下,还能说运气不好吗?

      总之,面对本届欧锦赛展现出的高速度和高水平,德国足球已经明显落伍。一位体育评论员说:如果给德国队打分,其在“努力”方面“过得去”;在场上“拼抢跑动”可得“3分”;而在技术方面,“根本不及格”。如果说,前几天意大利队“虽胜犹败”苍天应当为之落泪的话,那么如今面对老旧破损的“日耳曼战车”,德国人只能欲哭无泪。

      (本报慕尼黑6月24日专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