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8个ACE球吓跑台湾小将 二号种子罗迪克拒绝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39 东方体育日报
  二十几个小时的漂泊大雨终于在昨晚停了下来,休息了好一会儿的太阳则从灰色的云层里探出半个小脸,略带羞涩地将微笑呈现给温布尔顿球场的人们。对于罗迪克和王宇佐,胜负的输赢早已不是什么悬念。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二号种子罗迪克以6比3、7比5、6比4的压倒性胜利拿下年仅19岁的中国台湾小将王宇佐,从而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

  这场比赛两天前就应该结束,但在比赛进行到第一盘第六局的时候,因为天气关系被顺延到了昨晚进行。在漫长等待了一天以后,罗迪克终于能够在中心球场上释放积蓄许久的能量。从赛后数据统计上来看,无论是在一发成功率还是接发球上,罗迪克都比对手要高出许多百分点,18个Ace球则是他制胜的关键。

  虽然在实力上差了对手一大截,但王宇佐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两人之间也擦出了不少火花。尤其是在第二盘中,一步都不妥协的王宇佐将罗迪克逼入了抢七局。但到了第三盘的第九局,体力明显不支的王宇佐变得有点呆滞,以至于当罗迪克朝他击出最后一个球的时候,他只是象征性地做了一个挥拍的动作。

  也许罗迪克是世界上最感性的球员,赛后他坦言,那场莫名其妙的大雨让他心情异常沮丧。因为心情郁闷,罗迪克突然紧张了起来,到最后甚至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就在所有的陪同人员都快要急疯的时候,教练吉尔伯特想到了用脑筋急转弯来让罗迪克放松。除此之外,为了博取罗迪克灿烂的一笑,吉尔伯特甚至拿格拉芙开起了涮:“安迪,告诉我,谁是网坛上最出名的未婚女人,曾经的?”这招果然见效,想到答案的罗迪克这才恢复情绪:“当时我想,我必须清醒一下,因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不过说实话下一整天的雨确实让人感到厌恶。”

  下雨让罗迪克郁闷了一把,但他好歹也算是摸到了颁奖台的一只脚了。只是可怜了王宇佐,除了作为罗迪克的陪衬者,分享观众的掌声外,什么也没有。而那场讨厌的大雨却硬是从他的钱袋里抠出了588英镑,要知道这样一来他这次在温网的总开支就得增加到9628英镑。作者:张薇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