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大山鹰社山难两年后 北大学子再攀西藏雪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于晶波)北京大学山难两周年之际,北大山鹰社宣布,将于明天起陆续进发海拔六千二百余米的西藏启孜峰,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登山训练活动。这是继北大山难发生后山鹰社的首次进藏之旅,两年前,五“山鹰”折翼于西藏的雪山之巅。

  尽管曾遭遇雪崩山难,北京大学山鹰社这个中国首家以登山、攀岩为主要活动的学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生团体仍自称对雪山梦想不断。该社团成立十五年来,已陆续登临过十余座雪域高峰。

  据悉,本次登山活动由十五名队员组成,其中有攀登雪山经验的队员六人。登山队还将另聘西藏本地高山向导三人,以加强技术保障。

  海拔六千二百余米的西藏启孜峰位于拉萨市西北,终年积雪,是登山队员较为理想的训练基地。北大山鹰队员将在登顶结束后在启孜峰附近的山区进行侦察活动,以此发现附近山峰的可攀登路线。

  为免再遇不测,北大登山队两个多月以来,已制定了各项行动计划,完成了大量体能训练、拓展训练及技术操作练习。中国登山协会及校方的相关专家亦对他们的前期筹备给予了肯定。

  山鹰社称,山难之后,他们已不把登顶作为唯一目的,而换之尝试登山训练活动,侧重登山前期基本技战术训练。此次攀登启孜峰就是期望培养队员基本登山技术、把握天气时机、避免山间危险等方面的能力。

  登山队前站将于明天出发,大部队将于本月二十八日向西藏进发。他们计划在七月五日建立登山大本营,七月二十五日完成三个阶段的雪峰侦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