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者信心十足 当法兰西利矛遭遇希腊坚盾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6:57 天府早报
  亨利能否成为法国的利矛。兴划当齐达内用头、亨利用脚开始进球时,人们知道,法兰西利矛上的锈迹又被打磨掉了几分;当被俄罗斯人两次洞穿球门时,人们清楚,希腊坚盾绝非牢不可破。当法兰西利矛遭遇希腊坚盾时,人们相信,真正的勇士们必须用胜利来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传奇。

  王者信心十足

  法国队在上世纪末期横扫欧洲足坛,夺得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双料冠军后他们走上了王者的圣坛。尽管出现在本届欧锦赛上的法国队需要好运的辅佐才能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可一旦进入残酷的淘汰赛,骄傲的高卢人便重新昂起了头颅,因为,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将使他们在关键时刻更显从容。

  法国队的信心首先来自他们的领军人物———齐达内。有人说,如今的法国队与两年前的那支法国队最大的区别就是齐达内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事实证明,这种说法的确有道理。回顾小组赛的三场比赛,齐达内是法国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进三球助攻一次,全队的七粒入球中一半以上与他有关,这位32岁的天才球员依然扮演着球队中场核心和精神领袖的角色。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并不喜欢用头的齐达内再现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中头球破门的一幕,这似乎暗示着法国队从未放弃过卫冕欧锦赛冠军的梦想。

  要想卫冕仅有一个齐达内自然是不够的,好在通过法瑞之战,主帅桑蒂尼和更多的队员找回了往日赢球的感觉。对于桑蒂尼来说,变阵为4312是一个颇为明智的选择,亨利和皮雷因此得到了更多冲刺的空间,而齐达内也在中路得到了更大的自由度。不过,前锋特雷泽盖和几名后防大将的状态仍需进一步调整,萨尼奥尔的受伤令桑蒂尼不得不愈发注重防守,而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正如皮雷在预测法国队的前景时所说的那样:“我们最好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因为进攻方面我们既有技术又有速度。而且现在每一个对手面对我们都是采用全队回防的打法,而我们暂时又找不到好的制敌办法。适当地留给对手进攻机会,我们就能重新获得自由和空间,当然,前提是不让对手得分。”

  黑马仍欲奋蹄

  对于“黑马”希腊队而言,能够淘汰西班牙并跻身欧锦赛八强已经令世人对他们刮目相看了,雷哈格尔也承认,他和他的球员能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本身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了。可按照德国人的性格,做黑马就要一黑到底,如果能掀翻法国队,那“希腊神话”才会被更多人所传颂。

  和强大的对手相比,希腊队要想再创奇迹就必须更加坚定地执行雷帅制定的防反战术,因为即使法国人也想打防反,可卫冕冠军肯定不愿意把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一旦法国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那么他们大举压上后相对空虚的后防就将成为希腊人偷袭的目标。现在,手持坚盾的希腊队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把防线布置得更加固若金汤,三场小组赛被对手四次攻破球门(场场都有失球),这说明希腊队的防守仍存在不小的漏洞,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稳固。面对16强中传球成功率排名榜首的法国队和个人突破能力超强的亨利、齐达内,雷哈格尔的临场指挥、希腊队员的顽强斗志将决定这匹黑马能否再次奋蹄并在本届欧锦赛上跑得更远。记者靳鹏..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