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尼飞速退场功臣打飞点球 英葡苦战峰回又路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6:0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葡萄牙里斯本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张旭杰

  转折一鲁尼“飞速”退场作为葡英之战最大的转折点,被英伦半岛寄予厚望的小将鲁尼开赛仅27分钟就被替换下场。开场后,鲁尼以奇快的速度和过人的护球能力成为葡萄牙人的一块心病,第24分钟,他在前场利用一次反击机会长驱直入,杀到禁区右侧,在葡萄牙后卫安德拉德的干扰下,他的跑动姿式突然间看起来有点跌跌撞撞……正是在那次争抢中,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鲁尼的右脚趾似已受伤不轻,两分钟后,他被瓦塞尔替换下场,这也成为此后比赛英格兰队落尽下风的主因。

  转折二坎贝尔进球无效

  终场前,欲重新取得领先优势的英格兰队大举反攻,只见葡萄牙禁区内人头攒动,一条黑影跃起,乱军之中将球顶入大门!但正当坎贝尔张开双臂跑向场边庆祝时,裁判鸣哨示意进球无效,葡萄牙人迅速展开反击,英格兰队还来不及“申冤”,就不得不全力回追去也。

  这一幕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对阵阿根廷时,加时赛第28分钟,也是坎贝尔头球破门,却莫名其妙地被判无效,结果英队在点球大战中惨遭淘汰……虽然赛后慢镜显示裁判判罚正确,但坎贝尔有点“霉”,这一点也是事实。

  转折三科斯塔赢得尊严

  由于德科的“扶正”,鲁伊·科斯塔成为一位“超级板凳”,第78分钟他才得以披挂上阵。也正是这位老将,在加时赛的下半时为葡萄牙队打进领先一球!

  鲁伊·科斯塔被斯科拉里放在替补席上的原因是年龄偏大,速度偏慢而不能与球队风格吻合,但这一次,科斯塔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为逐步退出葡萄牙国家队一线的“黄金一代”赢得了尊严。转折四兰帕德扭转乾坤

  2:1领先之后,葡萄牙非常保守地回缩防守,正当大家都以为英格兰难以在仅有的时间内扭转局势时,全场比赛表现平平,下半场曾经有一段时间跑不动的兰帕德将英格兰队从鬼门关边拉了回来。加时赛第27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特里头球摆渡,兰帕德门前转身射门将比分再次扳成2:2平,把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转折五贝帅再丢点球

  点球决胜中,英格兰队第一个出场的贝克汉姆一脚打飞。这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第二次射失点球,最终导致了英队的败局。

  转折六:功臣点球打飞

  点球决胜第3轮,加时赛上为葡萄牙队踢进一球的鲁伊·科斯塔也重蹈贝帅的覆辙,他虽然骗过了门将,却打了一脚标准的“飞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