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渐露软肋奥托大帝独臂难支 经验取胜法国越战越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3:58 重庆晚报

  里斯本是桑蒂尼和齐祖们的“滑铁卢”?法希大战前,诸多人都在自己脑海中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以法国人小组赛中跌跌撞撞的状态和希腊人的顽强和神勇,谁都难以保证法国人能够一帆风顺的进入四强。不过希腊没有惠灵顿,桑蒂尼手下也没有愚蠢的格鲁西,法国人历来打淘汰赛的经验和能力是超强的,逐渐暴露出软肋的希腊很难将里斯本造就成新的“滑铁卢”。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法国队越战越强

  就像桑蒂尼说的那样,法国队最担心的小组赛已经过去了,他们非常自信自己是淘汰赛中的最强者,希腊是肯定不能阻挡他们步伐的。桑蒂尼没有夸口,如今这支法国队集中了法国足球中坚力量的精华。他们不仅拥有1998世界杯和上届欧洲杯夺冠的经验,也领悟了02世界杯失败的教训。赛前法国将帅就发出豪言,只要小组赛能够顺利过关,他们就相信没有人能阻挡法国军团的脚步。

  法国人担心小组赛是因为年龄结构偏大的他们很难马上进入状态,一旦被爆冷,可能就像02世界杯那样一泻千里。但只要打进淘汰赛后,老将的经验是任何队伍都无法比拟的。

  奥托大帝独臂难支

  被誉为奥托大帝的德国人雷哈格尔将希腊带进了复赛,已经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话。但奥托大帝这次如还想在强大的法国人身上爆冷,他自己也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当年联军“滑铁卢”打败拿破仑拥有的是比拿破仑更强大的军队,而雷哈格尔这次却是势单力孤,不但因为希腊本身实力不强,有伤的中场核心基安纳科普洛斯和德拉斯能否上场也成疑问。

  对于雷哈格尔来说,最需要解决的是希腊队逐渐露出的患得患失的心理问题。小组赛前两场之后,不少希腊队员已经不再像开始那样“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是背上了心理包袱,与俄罗斯的比赛就能看出。在希腊政府向队员颁发每人10万欧元的重奖后,希腊将帅更需要调整心态,他们现在考虑得很多,还想创造更大的奇迹,但如此多的想法就必然会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拦路虎。当然,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希腊在小组赛爆冷后已经将自己的火力完全暴露出来。希腊拿下葡萄牙逼平西班牙靠的就是他们不为人熟悉和顽强的作风,但法国人一旦摸清楚他们的套路后,对症下药就自然不会让希腊人好过。维埃拉伤情令人忧

  说法国人没把希腊放在眼里是牵强的,因为法国人一向不怕强大的对手,就怕那种难缠的防反型队伍。欧洲杯前艰难战胜乌克兰就说明了问题,而希腊比乌克兰更顽强,整体更突出,所以法国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对法国队来说,取得胜利的推动器还是齐达内,但如果仅仅只依靠齐达内,就很难保证比赛能够按照他们的意志进行。法国绝对不能缺少齐达内,但其他人依旧低迷的话,也无法将蓝色风暴进行到底。不过庆幸的是亨利已经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苏醒过来,特雷泽盖、皮雷斯已逐渐恢复状态。法国队目前最担心的是中场防守核心维埃拉的伤势,如果他不能迅速恢复,就将影响到齐达内大胆地投入进攻。所以维埃拉的伤情比起加拉斯、萨尼奥尔等人来说更让人担心。

  特派记者 王印毅(本报葡萄牙里斯本专电)网络编辑:王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