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代商报:欧洲杯 玩的就是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27 时代商报

  杨树

  破旧的德国战车连“捷克二队”都抵挡不住,而初出茅庐的拉脱维亚也终于无法再继续创造奇迹。橙衣军团的出线除了要感谢捷克人的永不言败之外,屏弃以往的杂念应是成功的首要秘诀。无论是已经挥手道别的还是仍旧留下征战的,2004的葡萄牙之夏,大家比拼的除了实力,还有一个心态。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须再赘言德国人从战术到人才的陈旧、匮乏,其实昨天他们的机会要远远多于对手。原本被誉为“有着如钢铁般坚硬意志”的日尔曼斗士怎么会出现如此崩溃?只能说是在没有了雄厚实力做保障的情况下,面对惨淡的成绩,心态彻底乱了。所以库兰伊、施奈德等这样可以驰骋德甲的猛将却连空门都打不进,所以诺沃特尼、弗林斯这样身经百战的老臣尽管频频犯规可还是难以阻挡对手进攻。相反,捷克那一批本来没怎么指望能在本届杯赛中踢上多少分钟的球员,一旦上了场自然哪管你什么老牌劲旅、哪管你是否能进8强,展现真正自我才是硬道理。如此一来,背着沉重包袱的德国人要是能跑过轻装上阵的捷克替补们那才怪哪!

  同样,原本已“进一球、得一分”的拉脱维亚队忽然不自量力地想“赢一场”。于是在主动放弃了“黑马”本色后,荷兰人也就没有道理再手下留情了。何况这些已经憋了一肚子气的“郁金香”们赛前已几乎不敢奢望出线晋级,所以用一场大胜发泄一下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两下对比,逞强的弱者在不甘示弱的强者面前当然只有落得惨遭羞辱的下场。

  人人都说“欧洲无弱旅”,在本届欧洲杯上也的确是这样。没有哪支球队在个人技术、身体力量、全队攻防以及主帅谋略上绝对高出一筹。在彼此实力如此接近的情况下,能否拥有和把握良好的心态就成了左右胜负天平的重要砝码。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保加利亚等队或者自命不凡或者自视过高,所以他们被提前赶回家“反省”。而剩下的另一半队伍中肯定还会有这样找不准自己位置的现象存在,比如明天凌晨就要打响的法希之战———作为最大的夺冠热门,法兰西军团在越打越好的情况下能否把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放在眼里?已历史性地打入8强的希腊队在“奥托大帝”的率领下究竟会放手一搏还是让“野心”继续膨胀?孰轻孰重,每个人都需要用自己心中的那杆秤去衡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