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站在云端鲁尼生活依然 简单的孩子烦恼不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30 新民晚报
  维恩·鲁尼是如今英格兰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人气偶像,足坛专家们纷纷把他和贝利、希勒等等声名显赫的前辈相比。可当大家“比”到加斯科因的时候,就难免沉默了。鲁尼会成为下一个加扎吗?他会在光环照耀下的生活里迷失方向吗?让我们来看看这个18岁少年的场外生活,也许就能找到答案。

  生活简单

  最近,英国媒体透露了鲁尼在2004年3月里某一周的日记,从中可知,3个月以前,这孩子的场外生活究竟是怎么样的。

  “3月14日,星期日。没有训练,用不着在10点以前起床。边看电视边吃早饭,我还顺便浏览了一下报纸。带着我的狗费兹去了海滩,它是一只4个月大的松狮犬。我反思了昨天的比赛,我们1比0胜了朴茨茅斯,我打进了致胜一球。其实我只是一转身,就踢到了球,能够得分真是运气!去和科琳(鲁尼的女友)的父母一起吃晚饭,看天空电视台的比赛直播,打电话给哥哥,提醒他有比赛。”

  “3月15日,星期一。今天的训练很轻松。我们进行了5人制的比赛。下午,我在沙发上打了个盹儿,当时正在看泰森比赛的DVD。”

  “3月16日,星期二。训练结束后,我和科琳去购物。我买了件外套——在大部分商店里,我买东西都能打折,有时候甚至是白送,我想这是我这份工作的好处。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设计师,能够吸引我的就好,最喜欢穿的还是牛仔裤和运动装。晚上,我还顺道去看了两个好朋友,他们都不是足球圈里的人。”

  “3月17日,星期三。休息一天,所以,科琳去买东西的时候,我就去监督他们装修我们的新房子。其实,我的‘监督’不过是给工人们泡茶。科琳回来以后,我们就去看了场电影。”

  “3月18日,星期四。在短暂、高强度的训练(再加一盘鸡肉)后,我飞车上了M62公路,去见我的经纪人保罗·斯特里福德,他的办公室在威尔姆斯洛。今天,我要和耐克会面。完了之后,我又跑去曼彻斯特,这次是拍摄BBC的2004年欧锦赛特辑了。”

  “3月19日,星期五。周五是我们最轻松的训练日。中午12点半,我们出发去莱切斯特,明天要在这里比赛。在大巴上,大家听音乐、看录像。7点,到酒店了。”

  “3月20日,星期六。今天的比赛在下午3点开始,早上的训练主要是放松,还练了一些定位球。下午1点半,开会宣布上场名单。这真是一场肮脏的比赛!不过,我打进了4场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结果是平局。我们自己带了厨师,在大巴上,他做了些东西给我们吃。我已经得到了允许,赛后和科琳去听音乐会。这真是比赛之后放松的好办法啊!”

  烦恼不多

  生活简单,烦恼也简单。在英格兰队友的眼里,鲁尼真是个简单的孩子,他完全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光环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你知道他的最可能烦恼的事是什么吗?是他的狗、刚刚7个月的费兹。

  英格兰门将大卫·詹姆斯透露说,每场比赛结束后,这孩子十万火急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家里打电话,问问费兹活得怎样了。鲁尼自己也承认,每次比赛后,他最喜欢的放松方式就是牵着他的费兹去散步,能走多远就走多远。鲁尼“携狗放松”经常去的地方是他家附近的海滩,那里很安静,这让他可以好好回忆、思考比赛中的得失。

  可是在葡萄牙,鲁尼就没有费兹了;围绕着鲁尼的各种光怪陆离的事情也在增多,可这个孩子仍然没有太多的烦恼,也许他真的还不懂得烦恼。老队员对鲁尼的精神状态也很关注。29岁的内维尔好像有些担心,他说:“我真不知道,鲁尼怎样才能从自己经历的这一切中彻底放松下去。我们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教训他什么才叫现实。他已经发挥出‘站在云端’的水平,我们希望他留在那里。”33岁的詹姆斯却非常信任鲁尼,他表示,现在的鲁尼和3星期前的那个孩子没有任何不同,他说:“我们完全不担心,他不会因为在大赛里进了几个球就翘尾巴的。他还是那个鲁尼——这真让人沮丧,我在他这个年纪的时候,可没这么成熟。”詹姆斯还透露,鲁尼之所以能够保持如此好的心态,不被其他事情改变自己的人生,还有埃里克森的功劳——瑞典人的慧眼看出了鲁尼的潜质,知道他不但能在场上适应比赛,也能在场下适应生活。

  无论英格兰结果如何,鲁尼都是这个“夕阳帝国”送给足球的又一件珍贵礼物。真希望我们有天能这样说:鲁尼不会成为下一个加斯科因,鲁尼就是鲁尼自己。

  特约记者彭延媛(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