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身在布拉加 心系里斯本--直击荷兰对阵拉脱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3:30 新民晚报
激动到极致,反而平静。狂喜到极致,反倒笑不出来。

  也许,这就是荷兰队今天凌晨的心情。今天凌晨荷兰和拉脱维亚之战,荷兰人在忐忑不安中,迎来大难不死的机会。凭借捷克队战胜德国队,荷兰人得以出线。但巨大的惊喜,却将荷兰人砸晕了。

  集体低调

  “艾德沃卡特先生,这是你的机票。”赛前,荷兰球迷把一张巨大的机票带到了看台上。“他不配做荷兰队的教练,他应该回家。前面两场荷兰队应该拿4分,但我们只拿了1分,这都是艾德沃卡特的错。”不少荷兰球迷都表示了这样的观点。

  还有的荷兰球迷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荷兰队的不满,不少荷兰球迷在和拉脱维亚队的比赛前就已经回家。以至于今晨的布拉加市政球场的看台上,荷兰球迷比前两场少了很多。

  而荷兰队队员在赛前也表现出了低迷的士气。昨天意大利队赢球却遭淘汰的遭遇,显然让荷兰队上下对出线更加悲观。荷兰队内不少队员也将矛头对准了艾德沃卡特,以至于助理教练范哈内亨不得不出来圆场,“是有队员提出了对排兵布阵的一些意见,但这都是可以解决的。”而队长科库也对出线的可能性表示悲观:“事实上我们出线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我们还得打完最后一场。”

  忐忑不安

  带着悲观的情绪,荷兰队开场表现得并不积极。也许在荷兰人看来,战胜拉脱维亚并不算难,而远在300公里外的里斯本,捷克和德国的比赛显然更让他们牵挂。

  一切都在无精打采中进行着,第26分钟,带伤上阵的戴维斯突破后,造成一个点球。从地上爬起,戴维斯的脸上几乎看不出任何喜色。范尼一蹴而就,荷兰人赢得了预想中的领先,这个球也让所有人的心全都飞到了里斯本。因为从场面上看,拉脱维亚要想逆转,几乎是不可能的。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上半场很快在沉闷的气氛中结束。

  尽管荷兰1比0领先,但看台上的气氛并不热烈,球迷们同时关心着另外一场比赛,有些球迷通过手机打听另一场比赛的消息。就在此时传来了捷克逼平德国的消息,布拉加市政球场一片欢腾,荷兰球迷看到了出线的希望。

  焦急等待

  也许是中场休息时知道了这个消息,荷兰人下半场的表现稍微卖力了一些。但等待,也许是最难熬的一种状况。焦急的心情,还是在荷兰人身上表现无遗。西多夫一次次飞铲,而科库还在不停地和对方门将纠缠,范尼的梅开二度比第一个进球显然更让队友激动,一直紧绷着脸的戴维斯跑到范尼跟前,夸张地来了个拥抱。

  所有人都在等待德国和捷克比赛的消息,而场边球迷与教练的手势和表情成了晴雨表。荷兰队队员一次次回头,突然,看台上的荷兰球迷爆发出一阵欢呼声。70分钟,捷克队巴罗什进球!这个消息如同一个炸弹,让艾德沃卡特几乎从座椅上弹了起来。握了握拳头,荷兰人脸上的表情远比范尼进球兴奋。3比0,马凯的进球这时候已经有些多余。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场面也越来越难看,所有人都在焦急地等待。

  惊魂未定

  比赛终于结束,荷兰人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场边。艾德沃卡特焦急地和助理教练在交流,终于,消息来了,还是1比2,德国人还是没有进球。巨大的电子屏幕,打出了德国和捷克之战的最终比分,“哗”的一声,看台上荷兰球迷像沸腾的开水,顿时陷入疯狂,高声唱歌。

  张望,木讷,马凯和克鲁伊维特的表情几乎是一致的,没有喷薄而出的激动,没有难以言状的激动,几乎所有的荷兰队员脸上,只剩下难以置信的神情和死里逃生的惊魂未定。

  艾德沃卡特站了起来,大声地和助理教练一起欢呼。看台上,橙色球迷的巨大欢呼声,终于将荷兰队员唤醒,他们这才若有所思地抱成一团,没有话语,没有呐喊,脸上的表情依然僵硬。幸福将荷兰人砸晕了,这似乎是唯一的解释。

  红色的西班牙,蓝色的意大利离去了,也许命运之神不忍看到橙色的荷兰队再步他们的后尘。只是这一次,荷兰人大难不死之后,不知道会有什么在等待他们。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布拉加今日电)

  大难不死,橙衣军团几乎被幸福砸晕了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