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中小学生享有自己的健身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北京市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现场会6月20日在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小学召开。通州区、宣武区、东城区、崇文区等上千名学生展示了体育课、课间操和150个课外体育游戏。

  让孩子们到操场上、到阳光下、到大自然中锻炼身体,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是确保北京市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的重要举措。北京市18个区县的中小学,在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保证开足体育课的同时,每天坚持25分钟课间操,并安排课外活动,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保证了学生每天不少于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针对当前城市中小学生发育中的种种问题,尤其是韧带僵硬肌肉软,身体动作不协调,缺乏倒立滚翻等的训练导致前庭器官能力发展较差等现状,北京市在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中开展了各种健身活动。“骆驼行”、“登高望月”、“预备跳水”、“背拉对抗”、“飞行员”等新颖的体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锻炼的兴趣,同时还培养了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精神,使学生从“要我练”变成了“我要练”。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指出,北京要坚定不移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各学校要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思想,要将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一分不少还给孩子。(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