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温网:男双改为3局2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48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连绵不绝的大雨让温网第三天的赛事彻底化为乌有,球迷一天的焦急等待没有换来哪怕一分钟的雨停,没有一场比赛在今天进行。

  不得已,温网大赛裁判委员会宣布这些天拖延下来的比赛将延迟到明天上午11点开打,先是开始外场的比赛,中午12点开始中央场地和1号场地的比赛。为了节约时间,裁判委员会还宣布至少到半决赛前,所有的男子双打比赛由五盘三胜制减成为三盘两胜制。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雨天较量是温网的主旋律,早在1877年第一届温网赛事就因大雨而将比赛的结束日推迟了三天。1922年温网主办地移到现在的丘奇路球场,但在伦敦挪个地方如何能奈何天雨?当年的报告里说:“大雨,在第二周特别猛烈,比赛直到第三个周三才告结束。”

  这种情况即使到了现代也未有所改变,1997年恶劣天气让赛场外的停车场都变成了沼泽地,首周赛事打到第五天才进行了94场比赛;98年更是厉害,男双比赛在8强前的赛事只能削减到3盘两胜制。

  当然,迎接温网的并不都是阴雨天气,1976年的比赛就没下雨,不过那年的酷热干旱程度都能写进英国历史了。

  或许很多人都会发自内心地问为何不在中央场地放置顶棚?答案当然是会有的,最早2008年就会有的。

  (孟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